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液压系统及部件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路面机械与液压技术发展研讨会召开

www.d1cm.com2012/11/05 09:25来源:中国市政工程网

2012年10月2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年度会议暨路面机械与液压技术发展研讨会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路面机械与压实机械行业制造企业、配套件企业、代理销售商以及相关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和行业媒体记者共61家行业单位近100位嘉宾齐聚长沙,共同探讨市场调整时期企业的应对之道。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石来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俞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吴竟吾,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总工程师易小刚以及国内外路面机械著名企业徐工、三一、国机洛建、厦工、中联重科、柳工、博世力士乐、山推、常林、青岛科泰、山工、临工、鼎盛重工、中交西筑、洛阳路通、天津山河、成都新筑、沃尔沃、戴纳派克、卡特彼勒、萨澳、博世力士乐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燕山大学、江苏大学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和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液压技术分会联合举办,这是行业协会学会首次携手举办活动,格外引人瞩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理事长石来德作出了《中国工程机械近十年来发展概况》的报告,让与会嘉宾对中国工程机械的“昨天、今天、明天”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俞琚作了《当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形势分析及发展展望》的报告,报告深度剖析了今年市场的形式以及科学的展望了未来的市场走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吴竟吾作出《群策群力发展全液压振动压路机,促进我国压实机械产业由大变强》的报告,指出:当前行业的发展中有特别值得注意的两个问题:一是要正确定位全液压振动压路机产品的发展,二是全液压振动压路机不要继续盲目向大吨位方向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液压技术分会理事长、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教授焦生杰,作出《液压驱动车辆开式与闭式系统研究》的报告,报告内容:针对采用液压传动方式的行走车辆行驶驱动系统,以平地机为例,阐述了开/闭式液压行驶驱动系统的工作原理,建立了电比例变量泵、电比例变量马达、液压系统回路和负载的数学模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雒泽华作出了《当前路面机械市场发展状况分析及展望》的报告。报告指出:路面机械是工程机械一个特殊门类,路面机械总量规模有限,产品突出专用性和多样性的特点。双钢轮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属路面机械中的高端产品,总量规模较小。但技术性能要求高,研发投入大,市场推广难。当前经济形势有筑底迹象,但公路铁路建设投资未来两年增长空间有限,加上路面机械产品社会保有量很大,所以对于未来1-2年路面机械市场形势只是谨慎;雒秘书长特别提醒行业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尤其应警惕价格战。

《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的国际部主任谷雨檀受《世界高速公路》杂志主编Mike Woof委托作出《国际沥青摊铺行业中最新技术及设计看点概览》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国际上最新最前沿的沥青摊铺机技术,为提高国内沥青摊铺机水平提供了珍贵的信息。三一路机研究本院院长刘秋宝作出《创新引领进步,品牌促进发展-三一路面机械技术创新》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国现阶段路面机械市场的形式以及技术现状,三一创新举措及成果,还有对行业的展望与期盼。三一路机公司副总经理万汉驰作出报告《冬天里的春天--观察压路机市场走势》,报告详细分析了压路机市场近些年来一些发展变化,比较了内外领先企业的一些成功做法,阐述了国内行业应该如何在寒冬低谷的市场形势下的对策思考,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很有价值的启迪与建议。10月27日,会议统一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三一重工十八号厂房,该车间是三一重工去年改造完成的最新车间,生产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很高,工位布局、装配工房及物流供应均非常先进,环境优美,设计富有人性化,参观代表交口称赞。代表们对三一重工的现有技术、生产管理和品质的保证体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会议于27日结束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会议不仅为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制造企业、配套件企业、代理销售商以及相关科研院所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互相讨论与交流的平台,并且为推动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