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故障的几种巧妙修复方法

www.d1cm.com2012/10/24 16:52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1.巧改O形密封圈

在维修中常遇到O形圈采购困难问题,严重影响维修进度。为尽快完成修复工作,可通过巧改O形圈解决这一难题。例如管接头处的O形圈损坏后,可先用剪刀将1个断面直径相同、外径较大的O形圈剪断,再按照O形圈安装槽尺寸剪去过长部分(两断面均成45°角),最后将其置入安装槽并压紧即可。在改做密封盖上O形圈时,可在其断面上涂抹AB胶,待粘接牢固后再进行安装。

工程机械故障修复

工程机械故障修复

2.巧治管接头处漏油

液压系统中许多管接头采用专用空心螺栓连接,每只空心螺栓均有1个退刀槽。由于退刀槽直径较小,安装空心螺栓时,容易造成组合垫圈偏斜,致使液压油泄漏。此时可用生胶带或塑料绳,将空心螺栓退刀槽处裹扎到略大于螺纹外径,然后装上组合垫圈,这样就可避免此处泄漏。

3.巧对供油提前角

不同品牌和规格的柴油机,其供油提前角有所不同。为方便维修保养时查对、调整供油提前角,生产厂家多将供油提前角标记刻在柴油机飞轮上,但是这个标记有时很难迅速找到。对此,我们总结了一种简便快捷方法,可以巧对供油提前角。本文以调整4135型柴油机供油提前角为例,介绍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按照配气相位顺时针撬动柴油机飞轮,使Ⅰ缸处于活塞压缩冲程上止点;其次,松开喷油泵传动轴接盘上的2只螺栓和喷油泵Ⅰ缸高压油管螺母,反时针撬动飞轮9个齿;再次,将喷油泵接头顺时针转动,待Ⅰ缸高压油管出油口油面微动一下时停止;最后,将松开的2只螺钉和喷油泵Ⅰ缸高压油管螺母拧紧即可。

上述调整过程中反时针撬动飞轮齿圈的齿数,由以下公式计算得出:

X=Y÷(360°÷Z)≈ 9

式中:X——反时针撬动飞轮齿圈的齿数;

Y——柴油机供油提前角,23°~26°;

Z——飞轮齿圈总齿数,125。

4.巧装YX形密封圈

原安徽省公路机械厂生产的2Y3/4型压路机和YZD4型振动压路机,其转向缸缸筒进口端外部车有外螺纹,用于安装转向缸端盖(带内螺纹)。

转向缸活塞上安装的是外径为40mm的轴用YX40型密封圈。该型密封圈唇口外张,安装时稍不注意,转向缸缸筒进口端外螺纹便很容易将其唇口损伤。为此,可将7608型废旧轴承的内圈切割成2片半圆形工具,并为其配备1只活动卡箍。使用此工具,即可巧装YX40型密封圈,且不会损伤唇口。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将2片半圆形工具包住安装在活塞上的YX40型密封圈,并让密封圈唇口与半圆形工具端口平齐,再套上活动卡箍(也可用铁丝捆扎);其次,用螺丝刀收紧卡箍,通过收紧2片半圆形工具,使密封圈唇口直径收缩到40 mm;再次,将活塞对准转向缸端口,用手锤轻敲活塞杆顶部,便可将活塞连同YX40型密封圈轻松装入缸筒内;最后,拧松卡箍,取下2片半圆形工具和卡箍,装上转向缸端盖即可。

(作者刘玉玲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太湖路19号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系 230051)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