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南车控” 邓谊兵的创富之道

www.d1cm.com2012/10/22 11:3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尹路辉

邓谊兵,这个为人真诚的重庆汉子,不仅从一个打工仔完美蜕变为身家过亿的老板,而且成为重庆地区旋挖钻机施工的领航者。究竟这位自称“没文化的打工仔”是如何结缘旋挖钻机,又是怎样由“打工仔”蜕变为“亿万富翁”,甚至可能成为整个西南地区旋挖钻机施工的领航者?

重庆,因其依山而建,傍水而筑,有“山城”之名,又是“江都”之城,被群山拥抱着的重庆,又为长江和嘉陵江两江环绕,依山傍水,山水相映,山、水、城融为一体,有山之起伏,水之潋滟,更有城之活力。自古以来重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巴渝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长江上游的航运交通枢纽。得益于重庆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其快速发展,旋挖钻机施工在这一地区的推广和发展如鱼得水。特别是近几年,旋挖钻机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布在整个重庆地区的施工工地,推动着整个地区的发展。而由邓谊兵领军拥有13台旋挖钻机的重庆正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巴渝地区桩基础施工的领航者。

邓谊兵的旋挖钻机九滨路施工现场

邓谊兵的旋挖钻机在九滨路施工现场

打工仔逆境中创业

邓谊兵出生在重庆周边的一个农民家庭。这里和西南山区的农村没什么两样——贫穷和落后。为了保证弟弟和妹妹的学业,身为长兄的邓谊兵不得不在初二的时候辍学,南下广东成为了一名打工仔。“14岁来到广东,在饭店做过洗碗工,在建筑工地做过搬运工……那时候无论是什么工作,只要能赚钱,就会尝试,哪怕只是能填饱肚子。25岁那年,我与现在的妻子登记结婚,并在同一年生下小孩。”完成了终身大事并且喜得贵子的邓谊兵本来以为生活会更上一层楼,可很快他就遇到了麻烦,“从结婚到孩子满月,我花光了所有积蓄,连租房的钱都拿不出,而且我们夫妻二人都不会带小孩,经再三考虑,我们回了重庆老家。”

回到重庆之后,邓谊兵拿着父亲卖大米得来的5 000元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最初,我就在重庆周边给施工队搞管理,我们这边叫带班。当时,没有办法从银行取得贷款,只能从亲朋好友中借钱。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是最艰苦的。”创业之初,邓谊兵不怕吃苦,为人诚恳,做事认真负责的优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也帮助他在积累财富的同时建立起了自己的人际网。“在度过了创业之初的困难之后,公司的发展开始加快,规模不断扩大,并且开始从事人工桩基础施工。在这个过程中我结实了很多朋友,与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