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彼勒推出新型安全系统 采矿更安全

www.d1cm.com2012/10/10 16: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Leon

大量露天采矿机器近距离作业或靠近固定物体时容易发生碰撞事故。众所周知,设备操作员和矿区管理员对移动设备的周边作业环境了解得越多,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就越能安全地工作。基于这一简单的前提,Caterpillar 开发出了综合性的安全系统:Detect。Proximity Awareness(接近感知)功能可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员提供正确的信息。

如果移动机器处于碰撞路径上,Proximity Awareness 将发出警告

如果移动机器处于碰撞路径上,Proximity Awareness 将发出警告

配备 Proximity Awareness 显示屏的矿区命令中心

配备 Proximity Awareness 显示屏的矿区命令中心

作为 Cat® MineStar™ System 的一个功能套件,Detect 可使矿区为机器配备实用且特定于施工现场的系统。这些系统既能增强操作员对作业环境的了解,又能使矿区管理员有效地控制移动设备,从而提高安全性。在露天采矿应用中,Detect 提供三个级别的操作员和管理员感知:Vision(视觉);Object Detection(物体探测);Proximity Awareness(接近感知)。

Vision 提供多个摄像头,使操作员能够通过驾驶室内的显示屏选择所需的画面,从而对机器周围的物体和活动进行最佳评估。Object Detection 在 Vision 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多个雷达传感器,从而使整个组合系统能够识别机器周围关键区域内的危险,并与这些危险一起显示“接近警示杆”图形,以便为操作员提供观察视角。

Proximity Awareness 在 Vision 和 Object Detection 功能的基础上,为现场所有适当的机器配备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接收器和数据无线电设备。这些设备可以向中央办公室和其他设备持续地报告它们的位置,此位置信息随后会被广播到所有配备了该系统的资产。最终结果是每个机器的操作员都了解所有其他报告资产的实时位置。

然而,Proximity Awareness 的威力远不止此。通过创建用于定义机器物理维度(实体)的数字包络,并且创建该包络内部和周围的规避区域,系统可以使用“路径投影”技术确定这些包络相交的可能性。如果预测到将发生碰撞,系统会向操作员提供充分的警告。

尽管该技术涉及复杂的计算,但 Proximity Awareness 系统通过驾驶室内直观的图形显示屏向操作员呈现该数据。当两台机器的路径投影区域相交时,系统会提供低优先级的警报,并且使用现场地图上的图形显示以及音频和视频警报通知操作员。当两台机器的规避区域和实体区域相交时,将发生高优先级的警报,但是会提供充分的预警以使操作员能够采取纠正措施。当两台机器的实体相交时,将发生临界优先级的警报,表明需要立即采取措施。如果机器通常彼此接近,如装载和运输汽车,则可以在机器之间实现警报过滤器,以关闭非临界警报的声音。

Proximity Awareness 的其他功能包括帮助矿用卡车驾驶员识别和报告危险,如运输道路上的巨石。管理员可以评估该危险,或者可以对系统进行配置,以自动将该更新信息分发给系统中的所有移动资产。

Proximity Awareness 还可向管理员持续提供有关机器速度、规避区域和已知危险的信息,使得管理员可以利用实时反馈来有效地控制整个作业现场。另外,该系统还允许捕捉选定事件以及使用事件地图底部的播放条来重放选定事件,从而使管理员能够确定机器在发生该事件前后的准确位置。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