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彼勒宣布开发井下连续硬岩切割技术

2012/10/10 10: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Caterpillar 已经设计并制作了一台使用全新切割技术的连续硬岩切割系统原型。经专利认证的活化刀头将为硬岩矿开发和选择性采矿带来一场革新。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研究硬岩连续切割技术;我们计划不久后在矿井开展验证工作”,Caterpillar 全球采矿部井下产品总经理 Ulrich Paschedag 博士说道。由于开发工作仍在进行中,这项切割技术的技术细节尚未发布,但据 Paschedag 透露,这项技术“可媲美较之传统钻探取得巨大成功的冲击钻探技术”。

在 Caterpillar 工程师的设想中,全新切割技术将应用于众多不同类型的硬岩采矿系统。例如,一台紧凑型多功能机器将能够连续、自动切割和装载坚硬岩石。在此类系统的帮助下,我们能够迅速开拓矿井,更快地开采到矿床。导航系统和自动切割流程可最大限度保证切割路径精度,而选择性提取矿石和废料功能则有助于提高矿井产量,降低废料处置成本。

此外,使用该切割系统后便无需像传统钻探和爆破作业那样使用炸药,因而可以简化物流工作,减少作业面的工作人数。因此,Cat® 硬岩切割技术既能保障安全,又能实现成本效益。

在公司与 MINExpo International 2012 联合举办的 Mine Site @ Night 活动上,Caterpillar 已经向前来参观的客户展示了刀头原型。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