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用心做事 诚信做人

2012/09/20 11:3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尹路辉
张建德的致富路
  摘要:张建德是山重建机的一位老用户了,自2010年开始购买山重建机的挖掘机之后,3年多以来,他用心做事,诚信做人,自己的施工团队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经形成一个拥有12台挖掘机的施工团队,成为山重建机的忠实用户。张建德带着他的施工团队东突西进,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富裕。

张建德,生在呼市长在包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汉子,脸上写满蒙古人的坚定和执着。常年在外做工程,风吹日晒不免在他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你是马背的英雄蒙古汉子,你勇敢坚毅宽厚坦诚,啊蒙古汉子草原的脊梁,你慷慨豪爽淳朴善良......”就像这首《蒙古汉子》里唱的那样,个子不高、一头短发的张建德给人以老实沉稳的感觉。

然而,老实沉稳的外表下是一个精明睿智的心。并没有上过太多学的张建德刚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还略有些拘谨,几句话敞开话题之后便展现出他睿智的一面:思维敏捷,神采飞扬,对记者的提问对答如流,完全没有了第一次接受采访的紧张。简单地说,这是一个沉稳又不失精明的蒙古汉子。

“我也要做老板”

出生在呼和浩特的张建德今年32岁,未满周岁就跟随父母来到包头。2010年之前,张建德是包头一家大型超市部门经理,收入虽不高,但是也足以养家。2010年春节前的同学聚会上,张建德遇上了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丁进华。当时,老丁已经是拥有10台挖掘机的老板,他的挖掘机团队在陕西也已经赫赫有名。老丁的故事对张建德触动很大,“当时我就告诉自己,不能满足于现状,我也要做老板。”

从小就对机械设备兴趣盎然的张建德选择了跟老同学相同的行业。“之所以选择进入工程机械施工行业,一方面是因为从小我就喜欢研究机械,特别是大型机械,另一方面老丁的经验丰富,可以给我很多帮助。”2010年6月,在多次对比各企业品牌产品之后,张建德最终下定决心购买了自己的第1台挖掘机——山重建机JCM936D,从此走上了一条依靠工程机械设备发家致富的道路,也开启了张建德与山重建机之间至今3年多的情谊。

张建德的山重建机挖掘机

张建德的山重建机挖掘机

结缘山重建机  梦想成真

张建德坦言,虽然自己对机械设备拥有浓厚的兴趣,但对于工程机械来说自己当时还只是个外行。刚购买设备时,张建德的事业可以说是举步维艰,而山重建机为他提供了多方面支持。从免费操作手培训到融资支持,从售后维修保养到工程信息交流,在山重建机的帮助下张建德平稳走出了前期的经营困境,“山重建机的全方位服务让我十分感动和放心,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由于为人诚恳,做事认真负责,张建德渐渐在当地有了些名气,也结识了很多朋友,积累了人脉。第1台挖掘机为他带来了可观的收益。随着工程量的增加,一台挖掘机已经不能满足施工的需求,2011年他就又购买了2台山重建机的挖掘机。这3台设备使他一举走出了创业初期的窘境,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干工程1年比原12年的工资都多”。

3年多来,张建德不仅自己购买挖掘机,还介绍亲朋好友购买,现在已经形成一个拥有12台挖掘机的施工团队,初步实现了3年前当老板的梦想。

用心做事  诚信做人

张建德将自己成功的经验总结为“用心做事,诚信做人”。他说,自己也听说过经营不善、不得不另谋出路的同行,出现这样的情况他都会去打听一下,不是为了所谓“八卦”,而是从他们的故事中总结出经验和教训,以防自己出现类似的情况。他自己的致富之路走得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工程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张建德硬是通过朋友进行了资金周转,及时将按揭还清,他的诚信待人赢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同和支持,也成为其在行业危机中能够继续开疆扩土的利器。

谈及未来,张建德信心满满,“我的团队正在不断壮大,虽然今年行业的形势整体欠佳,但在呼市、包头和鄂尔多斯一带我的朋友比较多,他们对我也都很认可,所以我的设备一直都处在紧张的施工状态。2012年下半年,我计划再给我的团队增添3~4台挖掘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