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海外施工如何构建本土化的设备体系

2012/09/18 15:13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本期嘉宾

徐玉青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朱建国  江苏开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雒红卫  中铁一局海外事业部

近年来,国内施工企业在海外的工程量越来越多,而施工企业在海外施工的设备来源有哪些?对设备有哪些特殊要求?在海外施工的设备售后服务和设备管理遇到了哪些新问题?本期话题我们就这些进行探讨。

海外施工如何构建本土化的设备体系

海外施工如何构建本土化的设备体系

采购考虑因素

周馥隆:大家都来自不同的施工企业,在海外施工地区和工程项目都有所区别,请大家结合自己公司在海外施工的特点,谈谈海外施工设备采购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塔柱施工

塔柱施工

 徐玉青:由于中资企业在境外承包的工程一般都在经济欠发达、建筑市场环境较落后、各类资源比较缺乏的国家。当地设备配件市场不健全、维修能力和技术水平也较落后。因此,对施工作业设备的选购也要做相应的重点考虑:从我的经验来看,一般要从下面几方面进行考察。一、选购性能稳定、性价比高、成熟的品牌产品。二、由于海外施工设备的维修保养基本都完全依赖项目部有限的维修能力,设备操作也是依赖当地员工,因此要尽量选购结构、原理相对简单易于现场维修保养和操作的设备。三、对同一种设备,尽量选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提高设备间配件的互换性,以便节省配件库存和成本,同时也能降低现场维修保养的难度和压力。四、尽量选购在当时使用较普遍、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品牌和型号,易于购买配件和维修。五、尽可能考虑项目结束设备退场后易于在当地市场处置的品牌和型号。六、要特别考虑所在国家的气候环境特点,购买适应当地气候环境的设备,如有必要,要选用专门配置。

 朱建国:通常对于海外项目,施工企业在投标前均会派人做好项目实地考察,考察期间针对项目所在国的设备采购和租赁市场一并考虑,除考虑价格因素外,还包括产品稳定性、使用经济性、售后服务是否便利快捷、后期使用配件供应及维修成本。往往所在国雇工素质不高,因此要求设备操控难度低,简洁实用。

 雒红卫:除了考虑设备本身的技术、经济因素外,更要结合境外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需采购设备的品牌在所使用国家(地区)的认可度和占有率、产品的入境许可规定、设备操作及办证要求、售后服务保障能力等因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