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英国经济:多重压力并存

2012/09/17 10:1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虽然没有欧债问题缠身,但与欧洲大陆海峡之隔的英国并不好过。

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分别下降0.3%和0.2%,根据经济学的定义,英国已经陷入二次衰退。

自从2008年经济危机陷入衰退以来,英国经济就一直未能复原。2009年,时任英国首相的布朗采取扩张性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使得英国经济迅速增长,逃离衰退危机,但长期的扩张财政政策也带来了巨大的副作用——赤字。

随着欧债危机的爆发,英国政府认识到巨额赤字给经济发展埋下了巨大的隐患。在经济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多重压力下,英国政府将重振经济的希望放在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

但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英国人并没有看到奥运会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反而其费用超支问题却日益严重。

2012年已经过半,就目前的发展来看英国经济陷入衰退似乎已成定局。有经济学家认为,要破解衰退困境,重启经济复苏,还得寄希望于各国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表示,英国经济持续低迷,需要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刺激。

2012年7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欧洲央行相继宣布降息,英国央行宣布将增加500亿英镑的额外资产购买规模以刺激经济,接着更多的国家纷纷宣布调息……

虽然英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前景不甚明朗,但我们欣喜地看到各国政府已经在为全球经济复苏做着各种努力,也许这一轮的经济调控效果会不尽如人意,但只要各国政府齐心对抗危机,相信经济形势终有一天会好转。(吴 鸾)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