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开展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入职培训

2012/09/05 11: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海阔凭鱼跃 柳工潜蛟龙

盛夏八月,柳工公司门口大屏幕上和社区里“欢迎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加盟柳工”的标语横幅格外醒目,股份公司迎来了88名新员工。他们的到来,为柳工注入了新鲜血液,公司上下沉浸在迎接新员工的喜悦气氛中。

8月5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88名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先后来到柳工公司报到。他们首先到柳工大厦领取了资料袋,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公司单身宿舍,领取了生活用品和宿舍钥匙,纷纷住进公司分配的宿舍。当天下午,这批大学毕业生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一位姓周的新员工说:“初到柳工,感受到的是公司前辈的热情周到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位不知名的前辈亲自带我们到吃饭的地方,我们很感动,也很感激!”

今年88名新入职员工分别毕业于全国46所院校,其中博士1人,硕士28人,本科59人,大部分是重点院校学生,专业涉及机械电子工程、动力工程、外语、营销、编辑出版等多个专业和领域。与往年不同,今年招聘的新员工中,有不少学习小语种专业的,如波兰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为公司的国际化事业增添了各类人才。此外,来自柳工无锡公司、柳工常州公司和江苏柳工公司的10多位新员工也来到公司柳州总部一同参加入职培训。

新员工要培养“三心”:虚心、责任心、上进心

从8月7日起,柳工公司对新入职员工采用了集中授课、讨论、新老员工交流及参观等不同的形式进行培训。柳工人力资源部制定了2012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入职培养方案,为新员工设计了为期21天的入职培训,促使他们对柳工公司有全方位的了解,认识并认同柳工公司的事业及企业文化,理解并接受柳工的行为模式和行为规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角色转变。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和股份公司总裁曾光安亲自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授课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和股份公司总裁曾光安亲自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授课

8月21日,柳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和股份公司总裁曾光安,在公司综合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亲自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授课。

上午,曾光安向新员工们讲述了公司50多年的传奇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环境和发展战略。他说,2002年之前,我们公司只是广西的一个国有企业;2002年以来,公司策划并逐步走国际化道路,现在正在从一个中国企业向全球企业转变的过程中;未来,我们将为把公司打造成一个高度国际化的企业而努力奋斗。当说到我公司产品的配件供应体系时,曾光安骄傲地说:“高质量的产品来自于一流的国际供应链体系,柳工产品配件全部来自世界一流供应商。我们公司先后与采埃孚公司、康明斯公司等国际一流的企业合资。”

曾光安以公司“极地英雄”、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颜炜的事迹勉励大家为梦想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他鼓励新员工要尽快地适应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并强调:“人生要有目标和追求,并且要把目标一个一个地实现,创造人生价值。现在,大家要积极融入柳工的舞台,学会与各种人愉快地相处,保持自身优势,摒弃缺点,接受柳工文化,发挥创造性,同时,积极行动,努力使自己成为某一个领域的专家。”曾光安精彩的讲述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注意力,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和掌声。曾光安希望新员工能够持续学习,增长智慧,并推荐大家阅读《毛泽东传》和《长征》这两本书。

下午,柳工董事长王晓华给新员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说,1966年,柳工第一台Z435轮式装载机试制成功,是所有柳工人的骄傲,从此,柳工人明确了方向——主要生产装载机。1993年,随着股份公司注册上市,我们的业务更加清晰了,产品线也逐年完善。

王晓华希望新入职员工在走上各自岗位的时候,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虚心求教,明白“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二是加强责任心,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三是保持上进心,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业务上的专家;四是认可柳工文化,发扬柳工精神;五是发挥聪明才智,为打造世界柳工而努力奋斗。王晓华语重心长地对新员工说:“民族企业要立足于世界工程机械行业之林,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创新的源泉就是年轻人,希望我们这批不足100人的队伍里能多出精英!”

课后,新员工们自发地讨论起来,其中有一位新员工说:“没想到我们公司的产品线如此完善,海外业务也风生水起,公司实力不可小觑。”国际营销事业部的一位新员工说:“听了董事长和总裁的课,我觉得前途很光明,但更多的是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都要一步一步踏实肯干才行。曾总的讲话里有一段一直在强调柳工是民族企业,希望我们做一个有志气的中国人,我觉得很大气,很有气节!”

交流 全方位了解柳工

柳工健康安全环保部、中央研究院、企业文化办等部门分别派讲师团为新员工集中授课。在集中授课过程中,讲师们从入职安全教育、公司企业文化、战略管控与组织结构、品牌介绍等15个方面,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让新员工对公司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柳工新员工认真做好上课笔记

柳工新员工认真做好上课笔记

课堂上,新员工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对号入座,认真做好上课笔记,踊跃参与课堂讨论,积极回答问题,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及时与讲师沟通。在风险评估课上,当讲师要求以小组为单位对“打篮球”进行风险评估时,每个人都热情参与其中,集思广益,发挥“头脑风暴”的作用,以团队的力量完成了小组任务,在任务中也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价值。

在新老员工座谈会上,党委工作部副部长荣丽伟和路面机械公司采购物流部副部长于晓飞分别与新员工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成功经验。一位新员工说:“每一次交流都是一种进步,感谢前辈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他们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一步地平稳前行,把人做好,把事做好。”

通过集中授课环节,新员工学习了公司的企业文化,感受到公司的人文关怀,逐渐转变自己的角色,开始重新理解责任、团队、奉献的意义,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