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重建机引入日本培训总监

2012/08/31 16:5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古田一男的加入将促使山重建机拥有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培训体系,即打造一个服务于下到普通员工,上到管理层整个完整的培训系统,一步一个脚印的提升被培训者技能,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

作为本土挖掘机企业快速崛起的代表,山重建机在售后服务方面发展提速的时间晚了一些。为了尽快弥补这块短板,2011年11月,山重建机有限公司正式与日本资深挖掘机培训师古田一男签订协议,聘请古田一男出任培训总监,主导对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古田一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用他毕生所学为中国工程机械服务培训尽一份绵薄之力。他强调,“选择加盟一家公司,最看重的是管理层能否接受他的想法。一个融洽的工作氛围,领导的重视,对培训工作非常重要。”

近几年,中国挖掘机行业的整体力量不断壮大,但是在培训、管理等软实力方面只能说刚刚起步。但正因此更激起了国内企业的开拓欲望,山重建机就将通过吸收高端人才提升培训水平,引入新的模式,从而推动国产企业培训能力的本质提升。

古田一男表示,中国企业在培训模式上应该借鉴日本公司的成熟经验。首先,要把公司培训与学校培训区别开,引入小班化模式。企业培训的目标是将每个学员都培训成合格的服务工程师,每一名学员都要学会老师教的知识。其次,增加教具的使用。公司培训时,学员不能仅仅依靠听和看,必须亲自动手操作。再次,采用培训效果评估。需要一个评价体系来对培训的效果进行科学评估。

要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最基础的才是最稳固的,即便遇到再复杂的问题也能游刃有余。让学员学会利用原理来分析、处理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而形成自己的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也能提升他们学习的积极性。“目前,对于国内培训来说,最紧迫的任务是提高老师的综合素质。从教师的角度来说,他们不能亲自制作出实物解剖模型的话,就意味着对产品结构了解的不深刻,将会对教学水平产生不利影响。”古田一男说。

古田一男的加入将促使山重建机拥有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培训,即打造一个服务于下到普通员工,上到管理层整个完整的培训系统,一步一个脚印的提升被培训者技能,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

目前,工程机械的市场状况是经营者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节流似乎成为企业平稳过冬的重要措施。但针对培训方面,古田一男说,“一定不能压缩培训费用。”面对市场低迷的大环境,更需要企业的耐心和承受能力,而此时也是培养公司人才的关键性时期。当市场形势好转后,企业的各方面能力大幅度提升,必然会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