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平汉重工定位中小型旋挖钻机 填补市场空白

2012/08/22 11: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受全球经济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2012年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走进了行业的寒冬期。面对困难,有的企业心灰意懒,知难而退,有的企业则迎难而上,凭借自身的智慧和勇气、敏锐的洞察力、准确的判断力,迎来发展的春天。

2011年11月,由香港创胜集团独立投资,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坐落于射阳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平汉重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退出战场?改行?还是硬着头皮走下去?

平汉重工依靠团队的智慧,走出了一条逆境发展之路。从今年4月12日首台样机下线,截至目前,平汉重工已实现开票销售900多万元,预计到年底可实现开票销售4000万元。8月15日,公司副总倪晓鸣指着三个静静停靠在厂房内一角的3台旋挖钻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的主产品之一,每台160万,比起大型挖掘钻机动辄四五百万的价格便宜多了。这三台是国外的订单,过几天就要运到阿尔及利亚去了。”

平汉重工逆境发展的秘诀是什么?“对市场定位的创新之举是成功的关键。”江苏平汉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辛鹏认为。

江苏平汉重工主营桩工机械,作为一个无名小卒,如何与三一重工这样的大企业抗衡?“唯有以巧才能取胜,出奇才能制胜。”辛鹏介绍。正是本着这样的指导思想,平汉重工将产品生产定位为中小型旋挖钻机,并致力于不断在国内推广工民建旋挖钻施工工法。

为何会选择生产中小型旋挖钻机,辛鹏解释,“2011年前的桩工市场,不论工程大小,施工深度的深浅,一味使用大型桩机,而实际上,有的小型工程使用大型桩机,不仅提高施工成本,在施工管控上也不如小型桩机。但市场上并没有小型桩机生产企业,平汉重工正是抓住了这一市场空白,选择做中小型的旋挖钻机。”

准确的定位为平汉重工打开了市场,产品上市后,受到客户的热烈欢迎。“尤其是我们新开发的产品——截桩机,因价位低,只要15-16万元,用途广,客户反响很好,订单也比较多。”辛鹏高兴地说。因为抢先一步,平汉重工俨然已成为国内中小型桩工机械研究的佼佼者,而做“未来小型桩工机械领跑者”,正是平汉重工的奋斗目标。

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平汉虽然在时间上占有先机,但如何一直保持这种优势,并不断扩大优势呢?公司总经理辛鹏对此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一个企业就好比一个人,只是更加复杂而已,在当今社会,企业也必须具备自己的个性。如果说企业定位是其个性之一,企业文化也是个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企业前进和发展的动力。”

早在公司成立之初,辛鹏就着重打造平汉重工的企业文化。

8月15日,平汉重工的新浪微博上更新了一句话: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这是我们平汉重工的信条之一,目前平汉重工有核心价值观10条,信条20条,共30条。除微博上宣传,每天早上在员工早操期间,我们会一起大声念这些信条,让全体员工了解、熟悉这些信条,并在平时的工作中按照信条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辛鹏介绍,“另外,公司还会定期组织聚餐、唱歌、看电影等活动,9月份,我们还会举办一个趣味运动会。我们的宗旨就是通过这些团体活动,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激发大家的做事热情。”

(责任编辑:Le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