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用户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专家”南苏丹维和部队大显身手

2012/08/16 09:52来源:中广军事

“熟能生巧,业精于勤”。用这句话来概括描述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挖掘机操作手杨德勇,是最恰当不过了,在各种不同地质类型的施工中,杨德勇都能用挖机刻画出让你满意而且惊叹不已的规定形状来。为此,还赢得了“挖掘机专家”的雅称。

杨德勇——维和蓝盔里的“工程机械专家”

杨德勇——维和蓝盔里的“工程机械专家”

杨德勇,维和大队二中队中士,四川广元人,2005年12月入伍, 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4次被评为红旗操作手,曾参加过08汶川抗震救灾。作为维和大队里的一名挖掘机操作手,在平凡的维和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维和7个月以来,他先后参与完成了瓦乌机场附近道路改建、UN城主干道路整修、瓦乌机场周边垃圾清理、UN城直升机起降坪建设、联合国空勤人员营区建设、天主教护士学校体育场建设、圣玛丽护士学院新校区场地平整、瓦乌机场整修、瓦乌县道路修建等一系列工程保障任务。

2月下旬,大队收到联南苏团道路抢通的指令。因UN城通往瓦乌市唯一的道路被市政府划分为居住区,为保障需要,急需开辟一条从UN城至瓦乌市区的道路。作为一名机械操作手,杨德勇奉命执行道路抢通任务。因时间紧、任务重,为高标准抢通道路,杨德勇把平时练就的技术运用到作业中,能挖一次完成的,决不挖第二次。在地面坑坑洼洼、道路基础状况极差的情况下,他熟练的操纵着挖掘机,清理树木、沙石回填,仅用一周时间,就抢通了道路。联南苏团工程处主管查理斯在检验工程质量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队长汪中华说到:“你们不愧为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事后,大队长汪中华找到他,对他说到:“如果不是你杨德勇开挖掘机,这项工程就不会完成这么快,你的贡献很大,你为中国工兵赢得了荣誉!”

勤学习、精业务,本职工作是榜样。与杨德勇一起的战友都知道,他是个爱“动手”,好“捣鼓”的人。提起他的机械操作技能,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他还有一个绝活,那就是能用挖掘机挖斗写字,多年的反复练习和实践,使他练就了一身好手艺。开过挖掘机的人都知道,在工程施工中,普通挖掘、装卸容易掌握,真能看出技术高低的是平整场地和刷路基边坡。只要是由杨德勇刷边坡,大家把基准桩定好就不用管了,他刷过的边坡无论是坡率、平整度都能一次成型,无需再人工补刷;干一行、爱一行,不辱使命显身手。他既是“专家”,又是“多面手”。说他是专家,是因为他操作挖掘机的本领维和大队几乎无人能比,说他是“多面手”,是因为他不但挖掘机开得好,大队里的装载机、压路机他都能熟练驾驶。有时施工忙,他一人能顶几人用;不怕苦、不怕累,关键时刻冲在前。他每天开着挖机操作在“蓝线”的各个施工点上,为确保挖掘机在施工中不“罢工”,他每次施完工回来,不论多晚都要对机械进行一次仔细地检修和维护,用他的话说:“如果不全面看一下,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在维和大队,他使用的机械是出了名的高出勤率,低故障率,保养维护最好的“明星机械”。

用大队长汪中华的话说,杨德勇是大队里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最多,作业时间最长的。维和期间,杨德勇凭着对工作的精益求精,几乎参加了所有工程保障任务,是大队里出勤率最高、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最多、作业时间最长的技术骨干。他先后为当地政府、维和友军和联南苏团的50多个施工点施过工,平整场地42个、转运土石2.5万余方、修筑道路1万多米、开挖水塘8个。无论是在营区内作业,还是赴营区外救援;无论是独立执行任务,还是与友军联手施工,杨德勇都受到了联合国官员和维和友军的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维和军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维和友军和联合国官员中树立了中国工兵的光辉形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让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了光芒,用挖掘机描写出了精彩的维和之路!联南苏团总司令摩西·奥比少将在8月1日给大队授勋时,他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同时还获得了“联南苏团总司令嘉奖”。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