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技术 柳工欧维姆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

www.d1cm.com2012/08/08 09: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日前,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财建[2012]258号文通知,广西4个科技项目被列入2012年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共获得国家财政补助2000万元。4个项目中柳州市占两席,其中之一是柳工集团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产业化”项目。此项目属预应力技术领域,科技成果水平达国际先进水平,已获专利授权8项,其中3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2012年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重点支持高端装备所需关键零部件技术、节能降耗及低碳经济技术,以及相关部门公认急需转化的技术,并是2008年至2011年12月底,获得相关领域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专利的项目。

“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产业化”项目是欧维姆为适应工程结构的需要以及市场的需求,在成功研制出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并在自主成果已获授权的:“带索夹填块的索夹及夹持悬索桥主缆的方法”、“锚索长期工作状态监测装置及方法”及“空间缆索结构的吊索”等 3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基础上,通过中试阶段的消化吸收和创新,为批量生产确定合理可行的工艺路线,选择可靠的质量控制和检测方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生产技术,实现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产品目前已在桂林丽君桥、苏州竹园桥、天津子牙河桥、天津富民桥、鄂尔多斯韩土2号桥、石家庄建设桥、福建南平桥、苏丹Tuti桥、缅甸LEINLI桥、柳州双拥大桥等工程中应用,取得了极佳的效果,反响强烈。

此项目2008年7月通过广西科技厅鉴定:“该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可转动索夹和可转动大调节量吊杆属国内外首创,居国际领先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很好地解决自锚式悬索桥设计和施工的瓶颈的同时,有力地提升了我国自锚式悬索桥梁的技术水平,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社会效益好,也为欧维姆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产业化”获列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与柳工集团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几十年来一直注重科研、坚持创新是分不开的。

欧维姆公司不仅是集科研、设计、生产以及承担预应力施工于一体的、国内生产预应力机具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企业,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广西优秀科技型企业。公司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西预应力人才小高地、广西预应力机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柳州国家预应力机具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技术自主创新研发机构,建立了符合公司发展要求的技术创新平台,在同行业中技术创新机制更灵活、技术更全面、实力更雄厚。

柳工集团副总裁、柳工欧维姆董事长郑津对此表示:“随着我国桥梁建设的发展,单一的桥梁造型已难以满足人们对城市景观的要求,特别是城市市区的中小跨距的桥梁,由于受到城市空间的限制和经济性的要求,对桥梁的要求更高。悬索桥造型优美,过去只能在大江、大河和海湾地区才能见到,自锚式悬索桥实现了人们在城市河流上看到悬索桥的夙愿,这一项目成果产业化,也必将丰富人们的视觉享受,提升城市建筑艺术的内涵。”

业内专家指出:“‘OVMZM自锚式悬索桥悬索体系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2年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完全符合相关要求,属名至实归,是柳工欧维姆几十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以新技术、高科技术含量新产品带动行业、促进社会发展的最好回报。”(本文来自柳工)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