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装载机上半年市场表现好于其他土方机种

2012/08/06 09:51来源:腾讯财经

2012年6月主要装载机厂家共销售装载机14994台,环比-11%,同比-22%,累计同比-26%。其中,柳工2583台,环比-29%,同比-23%,累计同比-10%;厦工1597台,环比-1%,同比-36%,累计同比-42%;徐工1468台,环比5%,同比14%,累计同比-13%。

分析与判断

(1)6月同比跌幅小幅收窄,上半年表现好于其他土方机种

装载机6月份同比跌幅较上月小幅收窄4个百分点,上半年除2月份实现个位数增长之外,其余月份均超过20%以上的负增长,但上半年表现总体好于其他土方机械机种,挖掘机-38%,推土机-40%以上。

(2)上半年柳工、徐工同比降幅较小,临工销量逼近柳工

1-6月柳工、徐工表现好于行业,累计同比分别下降10%、13%。

从市场份额分析,柳工、厦工、徐工6月份市占率分别为17%、11%、10%,1-6月市占率分别为19%、13%、8%。柳工、徐工市占率今年相对稳定,临工市占率小幅升,由去年的16%上升至18%,销量逼近柳工。

(3)西部市占率持续小幅下降,出口上半年增速32%

在区域销售方面,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市占率分别为31%、24%和28%,今年以来西部市占率持续小幅下降,较去年12月份下降7个百分点,东部、中部占比变化不大,出口占比大幅提升。东、中、西部6月份销量同比分别下降23、23%和28%。6月份我国装载机出口2630台,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同比下降5%,上半年累计增速达32%。

从产品结构分析,6月份,主导产品5T和3T产品市占率分别为58%和27%,5T产品市占率去年以来逐月下降。

投资建议

目前政府加快基建项目投放,资金面趋向宽松,市场对未来年投资规模的预期显着改善。土方机械的厦工、柳工的短期弹性将大于龙头,但是中期推荐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以及安徽合力。中联重科的估值水平将继续向上修正,回归行业均值。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