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建材传缩减A股规模 徐工拟延期H股上市

2012/07/13 09:0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据港媒报道,近期下滑,令有意登陆A股者却步,或要因应市况缩减集资规模。内地传媒报道,全国最大水泥生产商中国建材(03323)拟回归A股集资由原先的150亿元(人民币 下同),缩至约100亿元,令外界关注内地弱市正在打击本港回归A股的部署。

2006年在港上市的中国建材,去年七月宣布回归A股计划,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集资150亿元,其中80亿元将用于收购,另外70亿元用于还偿。计划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初审。

市场审慎集资困难

内地传媒引述接近中国建材的内部人士表示,中国建材原定在A股的150亿元集资规模,拟缩减逾33%。据悉,公司对A股的发行数量及集资规模暂未作正式的调整计划,但以目前的市场环境,集资150亿元有一定难度。本报向中国建材管理层查询,惟截稿前未有回复。

事实上,内地市场气氛淡静,近日沪深两市共计成交只略高于千亿元,反映投资者入市审慎。面对此等市况,对内地市场亦造成一定影响,包括有意回归A股的本港上市企业。

此前亦有类似例子,例如中交建(01800)今年三月登陆A股时,亦曾将拟集资金额由200亿元大幅削至50亿元。今年以来有两家本港上市公司成功登陆A股,除了中交建外,尚有同于三月时挂牌的广州汽车(02238)。

不过,假使中国建材将集资规模削减至百亿元,分析员忧在现市况下仍有一定压力。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连敬涵表示,以内地市场的情况,百亿元的集资计划仍不容易做到。

尽管如此,报道引述中国建材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在水泥行业整体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建材将购并作为主要策略,冀令公司业绩仍然保持增长势头。

徐工拟延期两年上市

事实上,水泥行业今年上半年需求下降令水泥产品价格下跌,多只水泥股先后发出盈警,包括安徽海螺(00914)、西部水泥(02233)、中材股份(01893)、亚洲水泥(00743)、山水水泥(00691)、天瑞水泥(01252)及台泥国际(01136),可见水泥股今年上半年经营环境之严峻。所以有水泥企业亦希望趁此环境下进行整合。

另外,外电报道,早前拟来港H股上市集资最多96亿元的徐工,拟将上市计划延期两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