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州美驰220吨全路面起重机桥桥壳成功自制

2012/07/06 09: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09年,徐州美驰与美驰总部首次合作,共同开发出220吨全路面起重机桥(简称AT桥),当时,由于加工工艺方面的原因,AT桥壳在美国焊接加工后再进口到国内。一度让徐州美驰人自豪的AT桥的诞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采用了全球目前最新的全路面起重机车桥制造技术:她使用的是美国的主减、英国的制动器……

然而,在骄傲与自豪之余,徐州美驰人又在思考,AT桥如果在徐州美驰生产,能否进一步地降低成本呢?

AT桥零部件国产化是我们的必由之路。2010年,由于条件限制,徐州美驰无法完成桥壳性能试验,便将焊接、加工好的一批AT桥桥壳发运到美国美驰试验室进行驱动桥壳加载试验,实验结果显示:AT桥驱动桥壳全部通过了试验。

为了做好AT桥桥壳的国产化工作,2011年4月,徐州美驰成立了AT桥项目组,成员包括了设计、技术、质量、采购、物流等部门的人员,主要负责协调AT桥相关的设计、更改、供应商开发及指导桥壳的焊接、加工和总成的装配等。

为了能使徐州美驰生产的AT桥非驱动桥壳顺利通过美国总部的桥壳加载试验,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徐州美驰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提高焊接水平,改进焊接技术,2012年年初,徐州美驰再次向美国发去两根非驱动桥壳进行TP102加载试验。2012年5月,从电话会议中得知:徐州美驰AT非驱动桥壳再次通过了桥壳疲劳试验。这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徐州美驰具有了生产AT桥壳的能力(即包括焊接+机加工工序),从而告别了从美国进口焊接AT桥壳的历史。

回顾整个AT桥壳自制的过程,徐州美驰各部门,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不论是研发,还是采购、供应商发展、制造技术、VS的焊接、机加工、装配单元的领导和员工,都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从样品桥的装配到现在的自制桥的装配,徐州美驰AT桥成功完成了蛹的蜕变。

制造AT桥桥壳板材供应商的发展和采购,从不合格到合格,工程师们不畏严寒酷暑的在供应商工厂现场,和供应商的技术人员一起进行模具的调试、加工,进行产品板的试制,一遍、两遍、三遍……

为了保证AT桥壳的焊接、加工质量,制造技术部从工艺流程方法的研究入手,推广到整个布局的规划,到设备、工装的开发采购。为了使加工的AT桥壳符合美驰的标准,徐州美驰对AT桥从桥壳焊接、到机械加工、到装配的全过程都反复进行了研究,如:AT桥壳板材焊接参数的调整、焊接方法的调整(如从手工焊接球碗焊缝到机器人焊接球碗焊缝)、焊缝拼点位置及长度、焊接用工装、焊缝打磨方法、拼点的选择、手工焊接起始位置和焊枪角度的选择等等;如:确定机械加工的工艺流程、选择合适的刀具和设备,程序编程……;如AT桥的装配流程设计、装配布局、装配用工位器具设计、工装设计、制动器螺栓装配、检测ABS齿圈的方法、防止非驱桥进水(由呢绒塞子更改为焊接堵片)等等。还对美国进口主减的拆卸更换损坏零件进行了研。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