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配套件之殇 何以止之?

2012/07/06 09:2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司宁博 张雯

我们不准备老生常谈。

我们希望寻找到行业的突破口。

2012年6月,是怎样一个时间节点呢?“十二五”战略实施一年半,《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实施期还有半年就要结束。尤其是后者,按道理《方案》所希望达到的成效现在应该已经可以被预见。

然而,时至今日,我们是否已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尤其是在大型的、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上,几乎全部依靠外资品牌的局面是否有所改变?

回应这些疑问的声音似乎并不乐观——配套件行业的发展制约似乎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虽然我们可以看到行业不断在进步,但是始终让我们觉得似乎仍然不够,起码离人们的期望值还很遥远。

配套件行业,如果按照目前的格局持续下去,似乎我们都可以预见到行业的未来——平稳而缓慢地发展。对于正在国际市场上谋求更高地位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讲,似乎这样的发展速度显得有些乏力。

本期特稿,我们采访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安徽行星行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爱民、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闵玉春,以及一位不愿意透露自己公司和姓名的配套件企业负责人(文章中化名李明),来探讨配套件行业所遇到的瓶颈,以及行业如何才能够谋求出路。

配套件之殇何以止之?

配套件之殇何以止之?

本文为《工程机械与维修》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