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基础建设等投资级别上升 印尼市场惹眼

2012/06/08 10:4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雨文

如果提到BICES和bauma China,主办方里出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的名字诚然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情,但如果在一个海外展会的主办方行列出现这两个机构的名字,不得不说确实让人颇感到意外。

4月1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他们和PERAGA EXPO共同主办的印度尼西亚国际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建材机械及建筑材料展会( INDO ICON & BIMEX 2012) 将于2012年5月17-2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

2011年,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将印尼的主权信用评级从非投资级别的“BB+”上调到投资级别的“BBB-”,消息一经发布,巨大的利好效应立即在印尼各界引起了连锁反应。印尼全国对加速发展经济增强了信心,政府也对治理妨碍经济发展的三大问题充满信心,同时,印尼的借贷成本有所降低,但更为重要的,也是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紧密相关的,就是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推进。

近几年,印尼始终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民经济腾飞的根基,在农业、加工业、矿业、海洋渔业、旅游业、交通业、通讯业和能源等重点产业以及国家建设重点的六大经济走廊地带,大搞基础设施建设。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鉴于铁路交通运输的需求越来越大,印尼交通部全国铁道总署必须建造更多的铁道网。根据印尼政府的计划,到2030年,印尼全国将增加12 100 km的铁路线。建设活动主要是在5大岛屿进行,其中,爪哇岛应建设的铁路线长达6 800 km为最多,苏门答腊岛将新建铁道线2 900 km,加里曼丹岛 1 400 km,苏拉威西岛 500 km,而巴布亚同样也是500 km。

为克服基础设施闭塞和加强地区之间联系,印尼政府表示,将应用2012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拨款在全国各地建造4 005 km公路、维修36 319 km长路面、建造7 682 m新桥樑和维修 217 076 m长旧桥樑。

而在房屋建设方面,该预算还将用于建造175座简朴租用公寓、具有基础设施配备的48座双塔式租屋和62 500间廉价民房。

在支持粮产方面,政府除了将建设 9个水库和整修 24个水库之外,还将建设87个人工湖和整修62个湖泊。

印尼政府表明,2012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的资本开支共计168.1万亿印尼盾,较2011年增加27.2万亿印尼盾,资本开支的增升主要是源于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

印尼是继中国和印度之后又一个成功摆脱金融危机影响,实现经济较快增长的国家。印尼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更为全世界尤其是为具有地理优势的中国进一步提供了机遇,将于5月举行的2012印度尼西亚国际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建材机械及建筑材料展览会正是中国加紧开拓印尼市场的例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国际展览一部主任王守波在召开该展会新闻发布会时强调,2011年温总理访问印尼与苏西洛总统提出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将实现800亿美元新目标。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展会信息

INDO ICON & BIMEX 2012占地面积将达10 000 m2,将有来自印度尼西亚、中国、新加坡,泰国、比利时、马来西亚和印度等7个国家的120家企业参展, 展会观众预计将达20 000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