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全球智能工业制造业设备亮相工博会(图)

2012/03/23 09:27来源:长春晚报

5秒钟,绘制铝制名片;2分钟 “铁臂”锯断粗铁柱;10分钟,钢块变钢戳……22日,2012中国(长春)第十三届工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F馆开幕,在展会上亮相的智能工业制造业设备,让人们感受到提速的工业高效率。而中联重科、徐工、三一这三大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巨头,更是组成了强大的参展阵容悉数亮相。本届工业博览会规模及档次创历届之最。

世界最大上回转塔机亮相工博会

世界最大上回转塔机亮相工博会

奥运鸟巢塔机助阵

工程机械巨头首次组团亮相长春工博会,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展会的档次和专业性。

中联重科在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的排行榜中名列第8位。首次参展中国(长春)工博会,中联重科看好了长春潜在的巨大市场。

“我们这次带来的展品以塔机和施工电梯为主,均是适用于东北地区的工程机械。”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研制的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D5200,可成功起吊240.5吨,且已服务于长江大桥建设。北京奥运会主场馆之一的鸟巢,也是采用中联重科的塔机建设的。“在长春地区,我们目标主要锁定民用建筑领域。您看到的这些红色钢架,只是塔机的一部分,其高度可以搭建至120余米。”参展商表示。

数控机床切钢如丝

“铁杵磨成针”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但有了先进的工业装备,一切均是效率至上。

“这种带状锯条可以调节速度,2分钟就能把直径20厘米的大铁柱锯断。中走丝也是电火花线切割机床的一种,工作原理是利用连续移动的钼丝(称为电极丝)作电极,对工件进行脉冲火花放电蚀除金属、切割成型。”据来自沈阳的参展商介绍,以前的锯床都是一条直锯来回拉,这样力度不够,且不能调节速度,现在的新型工具力度更强,效率更高,可谓“削铁如泥”。

电路板孔0.7秒钻完

电脑的电路板、汽车的发动机盖,上面的零件都需要先钻孔才能安装,钻孔的任务需要镗铣加工机来完成。“直径3毫米至10毫米的孔都可以钻。”一家外埠数据机床的参展商告诉记者,新型数据机床最大的特点就是快。

“平均0.7秒钻一个孔,一眨眼的工夫就能完成,而以前的传统机床,钻一个孔需要二三秒钟。”参展商说,新型数据机床高速运转后,转速可达15000孔/分钟,非常快。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