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二手交易 > 二手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利氏兄弟教您如何评估二手工程机械价格

2012/03/19 15: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无论是买还是卖,您需要考虑的因素不是只有使用年限和设备状况这么简单

如果您曾参与过二手设备的买卖,那么您就会很清楚:即使是一件很小的设备,在买卖过程中都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如果您经手的是大批的设备,就更需要有大量的资金投入,为了确保能够获得最佳的回报,您需要考虑诸多的因素。但最终,设备价格通常会成为决定因素。

那么究竟影响二手设备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仅仅只是使用年限决定设备价格吗?当然不是那么简单。实际上,影响二手设备价格的因素非常多。 有些卖家往往会给自己的设备设立一个非常高昂但不切实际的价格,从而造成该设备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够售出。因此,正确认识设备的真正价值是出售二手设备的第一步。

利氏兄弟温哥华总部

利氏兄弟温哥华总部

供需关系

同其他商品一样,供需法则同样影响着二手设备的价格。如果需求多而供应少,二手设备的价格就会上涨。反之,如果设备供应过多,那么二手设备的价格也会受到影响。减少这种影响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摆脱区域的限制、在全球市场进行设备交易。作为卖家,您可以接触到需求最多的买家;作为买家,您可以避免支付过高的价格。

市场条件和经济环境

经济环境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供需关系,从而影响了二手设备的价格。如果经济环境处于低谷,大多数企业都会缩减开支,不会支付高昂的价格购买设备;同时设备需求量也下降,更多的企业也会选择将闲置设备出售,对于买卖双方来讲,形势都将非常严峻。

但经济因素也并非绝对,不同行业有不同的规律。例如林业用设备就会呈现季节性的需求。在大量采伐林木的季节时,会有大量的设备需求从而带动设备价格的上涨。这些因素都是买卖双方所无法控制的,但可以想方设法减少这些因素带来的影响。通常当某一行业的需求很高时,其他行业的需求就会较低,因此在这一时期转向其他行业或地区就不失为明智之举。

要想售出设备,还有一点要牢记:您的设备并不都能够按照实际价值来售出。通常设备价格由市场来决定,无论您的设备是全新的或是二手的,设备贬值都无法避免,但这并不妨碍您出售设备。要想保持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出售那些不再产生利润的设备来获得足够的流动资金。

制造厂商

全球的设备制造厂商虽然很多,但只有少数的厂商占据主导地位。大多数买家会执着于某一个或某几个品牌的设备,这种品牌忠实度也影响到了设备的销售。对于有一定认知度的品牌或某品牌经销商能够提供良好的服务,买家通常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品牌本身也代表了一定程度的品质保证,因为人们相信,品牌之所以流行就是因为产品的良好质量,当然也有一些不太流行、价格相对较低的品牌设备同样具有良好的质量, 这就需要了解设备的详细信息并对设备进行比较查验,才能最终确定设备的真正价值。

型号和外观

标准型号的设备通常价格相差无几而且比特殊型号的设备更易于销售,因为需求量很多。如果您要出售特殊型号设备,最好是方式就是通过全球市场,扩大客户基础。(全球市场对于全球的卖家都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往往愿意支付最高价格的买家就位于地球的另一边。)外观和附属设备通常会对整体设备的销售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对某买家极具吸引力的外观和附属设备有时反而会令别的买家望而却步。因此通过全球市场来出售设备,从而找到真正感兴趣的买家就显得尤为重要。

使用年限

在设备买卖过程中,"设备的使用年限"通常是人们问的最多的问题。当然,也是影响设备价格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通常,使用年限越多,设备价格就贬值越多。因为使用的越多,磨损就会越大,需要的维修和保养也就越多。两件完全一样的设备,使用年限也相同,因为保养程度和使用工时不同,就可能在销售价格上产生很大的差异。

设备状况

设备状况也是影响设备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无论设备的使用年限多少,任何状况很差的设备都不会获得较高的销售价格。有时使用年限较长但是保养较好或使用工时较少的设备也会获得较高的销售价格。设备外观同样也会很大程度影响到销售价格。有时只要对设备进行一定的喷漆、维修或清理,就可以获得较高的销售价格;如果能够提供更多的详细信息,如设备的维修保养记录或产权证明等,更能大大提高买家的购买信心和销售价格。

卖家信誉

卖家的信誉同样影响着设备的销售价格。如果众所周知某卖家的设备都是质量优良并且保存妥善,那么这样的设备通常都能以较高的价格售出。相反,如果卖家以偷工减料著称,那么这样的设备通常会被认定为"风险设备",很少能够获得较高价格。

这一规则同样适用于通过第三方出售设备,如经销商或拍卖公司。如果第三方公司信誉良好,买家通常也会更有信心。

是否能够对设备进行检验查看

对潜在买家而言,是否能够对设备进行检验查看通常是决定是否购买的关键。在直观的看到设备状况并对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后,买家通常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购买设备。如果能够与卖家或经纪人之间有较好的互动,买家会更具信心。

更过二手设备的交易信息,请联系利氏兄弟拍卖行     +86.10.5869.4061.

关于利氏兄弟

利氏兄弟拍卖行(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RBA)成立于1958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拍卖行,通过利氏兄弟售出的设备超过世界上任何其它公司。利氏兄弟每年举办数百场无底价公开拍卖会,出售各行业的各种新旧设备、卡车。每场拍卖会结果和每台售出的设备价格都公布在利氏兄弟网站rbauction.cn上 。利氏兄弟拍卖行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110多家业务机构,包括北京办事处和43处拍卖场。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rbauction.cn网页或拨打电话+86.10.5869.4061。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