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群雄涿鹿 BICES/IVEX 2011推土机产品

2012/02/21 15:22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张瑞

BICES/IVEX 2011与BICES 2009相比,本次展会上推土机参展企业在数量上并无变化,均为8家,但在具体参展品牌上略有变化,中联重科和移山本次展会没有推土机展出,彭浦只设置了室内展台,没有展出产品。但卡特彼勒、厦工在本次展会展出了推土机产品。2011年10月17日,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重工)揭牌仪式暨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本次展会上也首次整体参展,旗下一拖生产的推土机也贴上了“国机”的标签。

就推土机参展数量而言,BICES/IVEX 2011为19款,较BICES 2009的24款要少,但多于bauma China 2010的17款。

山推

作为国内推土机行业的龙头,山推推土机的产销量已经连续3年稳居世界第一位,2011年3月份销量一度超过国内总销量的70%,全球市场占有率更是在2011年达到史无前例的35%以上。

山推SD52-5仍然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功率推土机

山推SD52-5仍然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功率推土机

当然,山推的龙头地位不仅仅在于其遥遥领先的市场占有率,还在于推土机领域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山推此次展出的由山推独立研发的新一代全液压推土机,不仅成功领先于中国制造的同类设备,同时还打入美国本土市场。本次展会,山推同时推出了4款新产品:SD08YE、SD13YE型全液压推土机及SD20-5、SD24-5型推土机。SD08YE和SD13YE型全液压推土机是继SD10YE型全液压推土机之后新推出的2款全液压推土机,SD20-5、SD24-5是继SD32-5、SD18-5和SD52-5之后的两款第5代推土机,而且在功率上填补了该公司的空白,使得山推的推土机产品系列化更加完善,产品型号更加丰富,适应市场的能力进一步加强。SD52-5仍然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大功率的推土机,在BICES 2009及BICES 2011工程机械造型与外观质量评比中均获得一等奖。SD08YE和SD13YE型全液压推土机的开发,使得山推全液压推土机的型号增加到3个,且仍然是国内唯一生产全液压推土机的企业。SD08YE采用了潍柴WP4型发动机,发动机额定功率为59 kW,整机操作质量8 000 kg,铲刀容量为1.3 m3,转弯半径为1 532 mm,接地比压为0.0383 MPa,最大行驶速度为9 km/h,外形尺寸为4 757 mm×2 310 mm×2 724 mm。当然,全液压推土机对于国内市场而言,还比较新,未来市场表现令人期待。

厦工

在bauma China 2010上,厦工推出了XG4321L型推土机,在BICES/IVEX 2011上又展出了XG4161L型推土机。XG4161L型推土机底盘传动系统采用液力机械传动方式,且为低置驱动(相对高置驱动而言);行走系统采用八字梁摆动式,平衡梁悬挂结构;作业装置采用液压传动技术;配置新颖的六面体空调驾驶室,代替传统方型驾驶室,视野开阔;转向制动操纵由前置式改为左侧操纵,作业装置操纵结构作了调整,驾驶室配有前置式冷暖两用空调;采用新结构的转向制动阀,转向与制动由机械联动改为液压联动,并采用软轴结构,操纵简化省力;采用集中测压技术,便于故障检修与排除,易损件通用化高,提高了整机维修性能。

厦工XG4161L底盘传动系统采用液力机械传动方式

厦工XG4161L底盘传动系统采用液力机械传动方式

一拖

带着“国机”的标签,一拖本次展出了T160、YD160和YD230共3款推土机,其中YD160在BICES 2009和bauma China 2010都展出过,YD230在bauma China 2010也展出过,T160则是首次参展。

一拖的T160型推土机选用上柴和奥地利AVL公司合作生产的D6114型发动机,具有牵引力大、油耗低、烟度小、扭矩储备系数大等优点;操纵系统根据人机工程学设计,按功能将操纵手柄集中置于驾驶员两侧,工作装置采用先导控制,提高了操作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驾驶室采用六面体结构,配置可调整带扶手的高级减震座椅和后视镜,减少了驾驶员的疲劳,提高了工作效率;采用机电一体化自动报警电子监控系统,对整机工况实时监控,从而保障机器的正常运行;保养点设计人性化;具有直倾铲、环卫铲、角铲、推煤铲及松土器等多种装置可供选择;标配暖风装置,选装冷暖两用空调。

其他国产品牌

宣工、柳工和大地展出的均是往年展会展出过的产品,其中宣工展出4款,分别为TY165-2、SD8B、SD7及SD9型推土机;柳工展出2款,为B160和B320型推土机;大地展出了MD23和MD32共2款推土机。与bauma China 2010第2位的参展规模相比,彭浦在BICES/IVEX 2011上没有推土机参展,且和BICES 2009一样,仅在室内设置了展位,没有展出整机实物。中联虽然以较大的规模参展BICES/IVEX 2011,但没有展出推土机。

国外品牌

和国内推土机市场以国内品牌为主的情况一样,BICES/IVEX 2011上国外品牌推土机依然不多,BICES 2009,仅有小松一家,本次展会上又增加了卡特彼勒。小松展出的是在bauma China 2010上展出过的D65EX型推土机。卡特彼勒是首次参加BICES,并带来了多款产品,其中包括D6R型推土机。

柳工B160型推土机采用国内首创的电器系统

柳工B160型推土机采用国内首创的电器系统

D6R型推土机是卡特彼勒经典产品,采用ACERT™ 技术的卡特电控C9型发动机,液压电子单体喷油器 (HEUI™) 燃油系统在整个发动机工作转速范围内控制喷油压力,以及全程控制喷油时间、持续时间和压力;链轨升高的设计将来自地面和机具的冲击负载传递到主机架,使终传动、车桥和转向部件免受强烈冲击,以延长部件使用寿命;模块化动力传动系部件使变速器、终传动、转向差速器或制动器得以快速拆卸和维修,简化了维修工作并减少了维修时间;拥有隔离安装的增压驾驶室,可降低噪声和振动;宽大的单块玻璃车窗提供良好的视野,从而实现最佳生产率并增强作业现场的安全性;座椅可偏移15°,配备完全可调的定位功能和扶手,增加了陡坡或斜坡作业时的舒适度。

结语

面对已经出台的“十二五”国家、省市规划及工程机械十二五末9 000亿元的大蛋糕,各企业都想分一块并且尽量能分一块大的,因此为产品多元化和提高集中度的兼并重组还将继续上演。推土机行业虽相对平静,一方面是由于其市场容量有限,一方面是因其进入门槛相对较高。就整个推土机格局而言,山推的领军位置依然稳定,因为其他企业一时还难以赶上。但其他品牌的推土机在市场占有率上就不会那么稳定,会出现有升有降的局面。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