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代理商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和东浦:靠服务赢市场 以心换取客户信任

2012/02/20 16: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斯巴达人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采访】俗话说:“成功者的背后,有着各种不为人所知的艰辛!”回首工程机械行业众多代理商的奋斗故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解读,能够摸爬滚打行业十多年,并且有着良好的客户口碑和诚信美誉度,其发展经验本身就值得我们探究和摸索。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日立建机挖掘机重庆总代理,从公司名称就能感觉出“日和东浦”与“日立建机”两者之间的相濡以沫有多深,正是多年的紧密合作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成就。

邱捷,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和东浦”)董事长、创始人,笔者得以采访到他,正是通过“2012日立展”在重庆举行的机会,日立也是继武汉后,第二次将集团展会在中国内陆城市召开。如火如荼的“五个重庆建设”给了日立集团发展机遇,日和东浦更是能够借助“天时、地利、人和”这个大机遇。

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捷

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捷

从学徒到老板 努力赚取第一桶金

谈论邱捷的创业历史,可谓一波三折!1976年,经历文革时期的他,受着“学工学农”思潮的引导,高中毕业后随即参加工作,最初在重庆山区某国营企业做大修钳工,年青的他,每天早上比别人早到车间两个小时,勤学苦练,在这里他完成了从学徒到高级技工的转变。同时,追求上进的他并没有荒废自己的学业,他意识到如果没有知识将逐渐被社会所淘汰,于是除了在工厂夜校勤奋学习,他还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成人函大班。每每谈起这段历程,邱捷脸上兴奋的表情让我们能感到他的喜悦,正是一颗永远追求上进的心为后来的下海创业铺下了坚实的基础。

凭借自己在技工方面的丰富经验积累,邱捷和好朋友曹育身在1992年辞别工厂走出大山,毅然来到广东创业,与别人合资经营汽车起重机销售及维修,经过2-3年的打拼之后积累了自己的第一桶金。1995年邱捷结束广东的业务,回到山城重庆发展,先后接触到了日立和卡特彼勒等世界知名工程机械的产品和服务,恰逢日立建机正在全国范围招聘区域代理商,邱捷与朋友曹育身合作经营日立建机挖掘机代理业务,自此与日立结缘。1999年,在广泛积累客户资源和销售、维修等经验基础上,邱捷与好友曹育身共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重庆日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更是吸引来了具有8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经验的宋兴洪加盟日和东浦(目前担任总经理职位),共同投入注册资金30万元,最终成功拿下日立建机重庆总代理权,第一年2000年销量比例便占据重庆市场的19%。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日和东浦正式迈出稳健发展的第一步!

为何在最初选择日立建机作为日和东浦的代理品牌,邱捷坦言,“这主要来自彼此的信任!回到重庆创业首次结识日立建机品牌,日立建机具有60多年发展经验,其产品品质肯定是居世界前列,特别是当时国产挖掘机整体低迷,难以在国内立足。日立挖掘机在当时国内很多工程都得到大量应用,市场口碑及知名度非常不错。”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日和东浦与日立建机结缘,“1999年,日立建机副总经理、营业本部本部长小桥优辉先生来到日和东浦考察,尽管我们当时的办公面积只有160平米,但是他看好我们这个团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多年的个人行业从业经验,我们也是用实力证明了日立建机的选择是正确的。”

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修车间

重庆日和东浦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修车间

创业历程艰辛 功夫不负有心人

每个企业的创业历程都很不易,日和东浦更是如此。“日和东浦之所以能有今天,首先得益于我们几个创始人彼此能够相互信任,精诚合作,在公司发展大方向和运营模式定位方面,大家的判断都非常一致,有着共同的经营理念和为人准则,十多年下来,我们之间的友情经得起考验。”日和东浦总经理宋兴洪如是说,1990年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现改名为太原科技大学)工程机械专业,宋本人曾在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品牌卡特彼勒的代理商易初明通从事销售工作,对于挖掘机经营更是驾轻就熟,而日和东浦董事长邱捷精通维修和服务,俩人之间成为珠联璧合的绝佳组合,令人无不羡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