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代理商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立足市场 服务客户 益龙腾的梦想腾飞之路

2012/01/16 07:3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朱莹莹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访谈】中国起重机市场经过近十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如今在产量上已稳居世界首位,在自主品牌不断成长的同时,不断涌现出一批不断茁壮成长的代理商企业。创立于1989年春天,至今已有22年历史的北京益龙腾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益龙腾”),长期坚持“互惠双赢 共存发展”,实现了厂商与客户有效沟通,搭建了两者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而益龙腾的发展与腾飞也见证了中国起重机市场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北京益龙腾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赵益民

北京益龙腾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赵益民

北起助力梦想起步

1987年,赵益民走进了北京起重机器厂。活力、年轻且富有激情的生命在这里绽放。出于对工程机械行业的热爱,赵益民在北起先后尝试了不同的工作岗位,机加工、采购、销售、维修等各项工作均有所涉及,也因此积累了大量的一线实践经验。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5年后,跟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小有成就的赵益民开始筹划成立自己的企业,独自经营汽车起重机零配件、工程机械修理并逐步尝试整机销售。2003年,北起多田野(北京)起重机有限公司(原北京起重机厂)招聘北京代理商,尽管面临多种挑战,赵益民果断抓住了这一机遇,从此顺利打开北京、河北两大市场,实现了代理、整车销售的梦想。

“目前,北京、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等地的市场都已经打开,我连续几年创下了北起多田野全国代理店销量第一的佳绩。”赵益民为此颇为骄傲。

迎难而上 售后服务赢客户

尽管和徐工集团一直保持联系,但是真正成为徐工起重机的代理商还是缘起一个“难啃的骨头”……

在正式实行代理制之后,徐工集团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开拓市场过程中发现,虽然吉林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多,起重机产品销量也很大,但售后服务情况却不是很理想。并且由于东北用户大多性格直爽,和工作人员的冲突偶有发生,为此,有效解决沟通和服务的问题成为了吉林地区徐工起重机销售的瓶颈。

困难是失败者的绊脚石,却往往成为成功者的垫脚石。在这种情况下,徐工重型找到了赵益民,希望他能够在吉林省代理徐工的汽车起重机产品。而在经过几年的积累后,赵益民也正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空间拓展自己的事业,发挥自己的才能。“首先,徐工汽车起重机产品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且产品质量过硬,虽然目前在吉林省遇到了各种问题及困境,但我相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服务工作,就一定能得到客户的理解与认可,只要自己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扭转徐工汽车起重机在吉林省的服务困局。”面对困境,赵益民一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另一方面强化服务能力,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增大售后服务的投入力度。“目前,我们在长春共有6个服务人员,加上徐工本身还有5个服务人员,基本上可以满足用户的售后服务需求,下一步,我们还将在长春继续增加服务人员的人数。”赵益民说道。

打造专业服务团队,强化售后服务,益龙腾不仅解决了徐工汽车起重机在吉林的困境,还为汽车起重机后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构想和方向。

稳步发展 走向腾飞

自2005年作为北起多田野(北京)起重机有限公司的签约河北区域的代理商,益龙腾在赵益民的带领下已连续六年获得“北起多田野最佳代理商”。2007年1月,益龙腾又正式与东岳泰安古河机械有限公司签约成为代理商。2008年益龙腾成为内蒙包头阿特拉斯、北京特雷克斯挖掘机授权代理商。2009年,京城重工重新回归汽车起重机市场,基于之前与北起多田野的良好合作及销售业绩,赵益民又首当其冲成为第一个与京城重工签约的代理商。

益龙腾在发展中稳步提升,益龙腾的努力也得到了企业与更多客户的认可。2010年,益龙腾当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2011年被评为工程机械代理商服务50强单位,同时益龙腾也是“中国重型汽车工程机械配件联合会”会员企业之一。

对待每一个客户、每一次服务、每一次投标,每一个项目,益龙腾都力争做到最好,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服务,脚踏实地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正是这种认真和执着,踏实和平稳,为赵益民带来了事业的丰收,也为益龙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就了其今天的飞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