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深入地下800米 访现代化煤炭采掘过程(图)

2011/12/27 10:11来源:半岛网

每到供暖季节,煤炭就成了抢手货。那么,煤是如何从地下挖出来的?矿工们下井作业都有哪些安全措施?12月22日至 23日,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巨野县境内的山东新巨龙能源公司龙固煤矿,深入地下800多米的矿井深处,探访了现代化矿井的煤炭采掘过程,体验了一把采煤工人的工作和生活。

深入地下场景

深入地下场景

矿区看不到黑灰飞扬

山东新巨龙能源公司龙固煤矿,是目前我国设计能力最大的井工矿井之一,面积180平方公里,坐落在山东巨野煤田的中南部。

22日,记者从青岛乘坐一夜的火车,又乘汽车辗转2个多小时,来到菏泽市巨野县境内的龙固镇。在龙固煤矿大门口,记者用身份证先后办理了两个不同的证件,才得以跨入矿区。走在矿区的道路上,记者发现,厂房墙体是白色的,房顶是蓝色的,根本看不到印象中的煤矿黑灰飞扬的场景。

在前往矿井口的路上,该公司党群部工作人员小孙指着综合楼东侧矗立的几座“高楼”说,两个分别标注着“一号主井”和“二号主井”的建筑物高82米,就是煤炭从地下到达地面的出口,沿着从主井口延伸出的长长的皮带栈桥,向南跨过铁路后再径直向西就进入了选煤厂,从选煤厂出来的煤炭又通过输送带进入各个储煤仓,然后就送到了运输线现场。整个过程都是在建筑物内封闭进行,从外面看不到任何煤炭的影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