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阿特拉斯·科普柯Boomer K41X新疆首战告捷

2011/12/26 15: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针对中国中小型地下矿山,2011年1月阿特拉斯·科普柯推出了新款Boomer K41X小型凿岩台车。该凿岩台车小巧灵活,一机两用的特点深受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全鑫建设有限公司矿建分公司的喜爱,并于2011年3月购进1台。

阿特拉斯 · 科普柯Boomer K41X凿岩台车

阿特拉斯 · 科普柯Boomer K41X凿岩台车

Boomer K41X外形小巧,尤其适用于狭窄巷道高效作业,覆盖面积为23 m2,最小可用于宽2.2 m、高2.5 m的巷道。该设备配备COP1238K型凿岩机、BUT4B型钻臂及深孔凿岩组件,既适合狭小巷道掘进和水平采矿凿岩,也适合中深孔凿岩窄矿脉开采,广泛应用于铁矿、金矿和铜矿等。

作为Boomer K41X的第一个客户——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全鑫建设有限公司矿建分公司将其用于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和鑫矿业有限公司图拉尔根铜镍矿。该矿位于新疆东北部得伊吾县,东距甘肃40 km,北距蒙古国50 km,以荒漠戈壁为主,矿区面积为1.49 km²,地下开采生产规模为年产60万t,标高为1 360 m到760 m,岩石硬度f为11左右。浅孔留矿法、无底柱崩落法和VCR法在采矿中并行使用。

该矿区巷道断面为7.7 m2,矿建分公司在购买Boomer K41X之前,一直用手风钻,进尺速度慢、危险性高、成壁效果差、经济效益低是所面临的主要问题。Boomer K41X虽然“个子小”,但是生产效率非常高。这台Boomer K41X型凿岩台车于2011年3月到货,经过安装调试后于2011年4月20日正式交付使用。台车使用3.1 m长的钻杆,直径41 mm的钻头,实地测算105 s打完1根钻杆,爆破后的有效进尺为2.7 m。每天3个台班,每班2人。由于采用的是光面爆破,布孔略多,为47~51个。目前井下一共有3个掘进掌子面,每天每个掌子面掘进2个循环,共进尺16.2 m。

Boomer K41X的表现得到了和鑫矿业有限公司、全鑫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的认可与赞赏,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矿建分公司兰学先经理算了一笔账:按月有效工作日按22天、年有效施工期10个月、每天6个掘进循环计算,每年共掘进2.5万m3;以350元/m3计算,台车年产值为875万元。与Boomer K41X相关的人工、折旧、维修、保养、钻具及水电等费用为120元/m3。可见,Boomer K41X拥有较高的钻进效率,而其相关的维护费用却很低。钻具使用周期长,大大地降低了台车的综合使用成本。

Boomer K41X集高安全性和高效率于一身,可在矿山的连续生产。随着其在和鑫矿业的成功应用,阿特拉斯·科普柯将更加紧密的与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合作,携手共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