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方交通:煤矿安全需装备机械智能化

2011/12/07 09:21来源:安全时讯

近千人齐聚大连研讨煤矿机械化智能化

由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煤矿煤城发展工委联合主办,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承办的2011年全国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井下应用技术交流会日前在大连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闻世震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监局、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国家能源局、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大连市政府及各省(市)煤炭行业主管单位和行业协会、煤炭企业的领导及国内煤矿瓦斯与水害治理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共千余人齐聚盛会,研讨煤矿机械化、智能化特别是煤矿瓦斯、水害治理的新技术、新装备。

会议由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许亚雄主持,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董事长曲凯致欢迎辞。中国煤矿与煤城发展工委秘书长王敦曾宣读主席台领导和参会嘉宾名单。交通重工集团副董事长范伟平宣读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为大会发来的贺信。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姚勇副司长、工信部经运局景晓波副局长、国家科技部社发司陈其针调研员、国家能源局煤炭司煤矿瓦斯防治办公室刘涛处长、辽宁省人民政府上官炜星副秘书长、大连市人民政府刘岩市长助理等出席并讲话。

闻世震副主任在开幕式上指出,煤炭在我国的能源结构中举足轻重,要保持煤炭的稳定生产,更要维护煤炭生产的安全,形成煤矿生产的规模化和集约化,像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等一系列新技术、新装备得以实际应用,才能提升煤炭的生产效率,确保煤矿生产安全。同时,科研、设计和装备制造企业要大力研发煤炭开采的新技术、新装备,满足煤炭生产需求。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广泛交流,为煤炭安全生产建言献策。

尊重科技 学习科技 专家力量巨大

在9月26日上午的高层研讨会上,中国矿大(北京)水害防治与水资源研究所所长、国家煤矿防治水专家组组长武强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潘一山校长、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中国矿大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林柏泉教授,全国煤矿水害技术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矿大(北京)采矿研究所副所长许延春教授,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心权教授,中国煤炭学会瓦斯地质专委会委员、河南理工大学刘明举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矿井水害评价与应急救援》《深部开采动力灾害及高压水射流割缝卸亚防治技术》《煤矿井下区域瓦斯高效抽采关键技术研究》《高水压高突水工作面防治水关键技术》《煤矿瓦斯灾害防治与应急处置》《大直径长钻孔区域防突技术应用》的精彩演讲。

下午的技术交流会上,北方交通副董事长范伟平及钻机事业部项目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在本煤层瓦斯预抽采中的应用》《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在煤层回采、高位及低位瓦斯抽放钻孔中的应用》《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在水害治理方面的技术应用》《深孔定向钻机在煤层地质勘探方面的技术应用》《北方交通钻机产品型谱及发展规划》《ZDY3500L系列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的结构特点及性能优势》技术讲座,对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并以北方交通ZDY3500L钻机为例,剖析了目前国内近水平千米定向钻机装备的研制、技术应用、钻孔工艺水平及产品发展现状,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