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大融合时代·推动力 工程机械的升级之路

2011/11/29 10: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导语:从发端、到发展,再到“以市场换技术”,在21世纪初期,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于迎来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春天,历尽10余载高速发展的洗礼和打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再次面临着十字路口上的多种选择。

向前进,向哪里前进?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而言,人才、技术、管理、营销网络,我们都有。虽然仍有欠缺,但是,亦步亦趋的时代业已过去。面对更加国际化的市场竞争,百舸争流,中国企业能否引领未来的世界?

融合,一个时代的强音响起。在这已经形成巨大推力的历史潮流中,中国企业已经站在了必须变革的时代。这种变革必须是由内而外的,全面彻底的。惟有此,中国才能够真正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的大国,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的强国。

基础设施建设 做多工程机械“十二五”市场

一直以来,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政策显著影响着工程机械市场的发展。从各个领域的投资来看,基础设施建设依然会支撑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期间的稳步前行。

铁路建设规模要适度超前

2011年5月11日,《“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草拟完成,提出了整体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铁路建设标准分为三个层次。以“四纵四横”高速铁路为主骨架,按时速300 km的标准建设;高铁延伸线、连接线及城际铁路按时速200~250 km的标准建设;客货并重的快速铁路以及中西部大部分铁路按时速200 km以下的标准建设。

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3.5万km

“十二五”时期,继续推进国家高速公路网、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确定的高速公路、特大城市圈、大中城市群、疏港高速公路,以及省际连接线高速公路建设,加快重要高速公路通道扩容改造建设。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3.5万km,到2015年国家高速公路网全部建成,通车里程达到8.3万km,基本覆盖50万以上人口城市。

农村公路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

“十二五”期间中央对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将逾2 000亿元,超过“十一五”投资力度。资金投放优先考虑西部地区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建设。

新建56个机场

“十二五”期间,我国继续扩大新机场的建设规模,大多数项目建在中西部。对亏损的支线机场予以支持。“十二五”期间,我国民航业基础设施建设将达到4 250亿元,将新修建机场56个,迁建机场16个,改(扩)建机场91个。

未来10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发布,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中共中央首次系统部署水利改革发展全面工作的决定,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1倍,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 000亿元,高出1倍就是4 000亿元,未来10年的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96条轨道交通线将陆续开工

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12座城市先后建成并开通运营了48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1 395 km。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董焰前不久表示,预计未来我国将有229个城市发展轨道交通,2050年规划的线路将增加到289条,总里程数达到11 700 km。

保障房投资超万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强调将大力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业内人士指出,今后几年,保障房建设力度不减,相关扶持和激励政策会陆续出台。《意见》同时指出,到“十二五”期末,全国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我国将在“ 十二五” 期间建设3 600万套保障性住房,涉及投资总额约在4.5万亿元以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