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热词2011 解析社会对煤矿机械的高要求(图)

2011/11/16 16:48来源:《矿业装备》作者:易 欣

2011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再度显现,中国经济发展跌宕起伏,而煤炭市场却一枝独秀,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回首2011,一个个热词频频显现。从宏观市场到微观产品,从行业发展到企业动向,每一个热词都折射出市场变迁的脉动,勾画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海外并购、西部煤炭资源、煤炭储备基地及资源整合等映射出宏观的市场状态以及企业的趋向;煤化工、煤层气等圈点出大有可为的热门领域;智能采矿、矿用救生舱等则体现了社会对煤矿机械提出的更高要求。

矿用救生舱

2010年10月,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在地下624m深处被困69天后全部安全被解救的过程震撼了全世界,正是紧急避险系统的核心配备——矿用救生舱起到了关键作用。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长赵铁锤表示,智利矿难救援的成功对我国矿山安全工作具有重大借鉴意义,矿用救生舱的建设工作将是整个矿山企业的重中之重。

矿用救生舱

矿用救生舱

 此后,神华、中煤、开滦、阳泉、晋城、潞安、铁法、龙煤、淮南、平顶山及兖矿11个煤矿企业被批准为开展救生舱建设的首批试点企业。由北方交通重工集团研制的JYC-100/8型煤矿用可移动式救生舱已经成功下线并逐步下井试用,可靠性极高的生命保障系统成为其一大亮点,可为井下被困人员争取长达100h的生命保障时间;由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煤科院研制的首批JYZY-96/12A型移动硬质组合式救生舱,在重庆能投集团打通一矿西7号轨道巷入井安装,能满足井下12人在紧急避险时安全存活96h。由黑龙江龙煤机械装备公司下属公司研制的JYC-120/12型井下可移动式救生舱舱体,在国家安全生产重庆矿用设备检测检验中心结束了14天4次井下抗爆试验……

按照国家规定,全国所有煤矿和非煤矿山都要在2013年6月之前完成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目前全国约有2万家煤矿和2万~3万家非煤矿山,按照这个数字初步估计救生舱的总需求量约20万台左右,市场份额将超过4000亿以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