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配套件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张春生:优质产品才能培育出优良客户(图)

2011/11/16 10: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访江苏力博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生

南船北马、运河之都,壮丽东南第一州。江苏淮安,这片富饶肥沃的土地,曾为中华民族培育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壮志儿女。今天,淮河明珠的璀璨辉映着一家傲然豪迈的民族品牌——江苏力博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以强盛的民族产业报国,感恩我的家乡是我一生的梦想,也是我创业并引领企业走向世界而不懈奋斗的动力和源泉。”这是力博士董事长张春生发自内心的告白。

带着对民族企业的深厚感情,记者来到地处江淮腹地的淮安楚州工业开发区,参观并走访江苏力博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带领读者去见识一位独具慧眼的工程机械行业人物——张春生。

江苏力博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生

江苏力博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生

行业暂时回落 不放弃对行业的信心

2011年对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喜忧参半。

当人们为第一季度的表现超出去年同期水平而兴奋欢呼时,第二季度的形势却急转直下,销售旺季只到4月份就戛然而止,5月份开始行业出现明显下滑。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在水利工程和保障房建设的带动下,工程机械增速虽然放缓,但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速度,而实际的下滑幅度之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专家分析称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是工程机械市场走势不确定的重要因素,鉴于年初以来一直进行的宏观调控背景,以及银根紧缩造成的资金告急与行业同期基数超高叠加,主要产品的销售增速未来半年内预计同比仍为负增长,行业短期仍处于调整期。

面对以上的行业困局和市场行情,张春生告诉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工程机械行业在经历了一季度反季销售的火爆后,持续到现在为止的销量回落与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以此就对工程机械行业失去信心是没有必要的,虽然行业暂时回落,但我们并不能就此放弃对行业的希望和信心。此前,我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速度过快、基数过高,同样也需要一个理性的回归。”张春生认为,虽然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速下滑,但与整体的机械行业参照同比,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速度还是处于领先地位。有数据表明2011年1-6月机械工业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8823.52亿元,同比增长27.08%,而全国的工程机械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123.52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43.04%。

尽管工程机械的产值增速下滑,但利润增幅和利润率表现相当抢眼。张春生分析,一方面,从工程机械行业的上市公司来看,一些公司的营业收入增幅利润率大大高于行业水平。从长远来看,“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科学发展这个大目标不会改变,随着保障性住房集中发力,4万亿元水利投资的利好政策,加之铁路回暖和继续推进的轨道交通建设,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前途与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虽然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初具规模。但张春生坦言,作为工程机械的从业者,每个企业应该反思自己:“长期以来我们的工程机械产品除了销量的不断提高,质量并无太大提升,重销量轻质量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市场行情的看涨中,众多的生产厂家至今没有掌握当今世界工程机械制造领域里最先进的核心技术,更没有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落实好产品质量,目前的态势对国产企业就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张春生举例,工业革命在不断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解放了生产力,其最根本的条件是工业产品实现了质的飞跃后,使得业态的布局更加合理、更加科学。这就导致行业中有的企业要增容扩张、有的要退出转行,如此实现适者生存,劣者淘汰,保持行业的健康运行。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