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进口挖掘机主液压泵调节器的调整方法

2011/11/15 16:2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挖掘机电控系统接收发动机功率变化的液压压力信号,并按照机器的载荷和发动机的转速,控制液压泵的输出功率,以保证发动机向液压泵输出功率保持恒定。调节器接收到反流量控制压力后,将液压泵的流量控制到最小,达到节能目的。现将进口日立挖掘机主液压泵的几种调节器的调整方法介绍如下。

1.UH系列2种机型

UH083、UH07型挖掘机主液压泵调节器调整方法如图1所示。其最大流量调整方法:松开螺母A并转动螺釘a,顺时针转动为增加流量,逆时针转动为减少流量。最小流量调整方法:松开螺母B并转动螺钉b,順时针转动为增加流量,逆时针转动为減少流量。

图1 日立UH083、UH07型挖掘机主泵调节器调整方法A、B、C、D——锁紧螺母 a、b、c、d——调整螺钉

图1 日立UH083、UH07型挖掘机主泵调节器调整方法A、B、C、D——锁紧螺母 a、b、c、d——调整螺钉

扭矩调整方法:松开鎖紧螺母C并转动螺套c,顺时针转动扭矩增大,逆时针转动扭矩减小;松开螺母D并转动螺钉d,顺时针转动扭矩增大,逆时针转动扭矩减小。

2.EX和ZAXIS系列

EX200-1、EX200-5、ZAXIS200、ZAXIS270型挖掘机主液压泵调节器的调整方法如图2所示。最大流量调整方法:松开锁紧螺母1并转动螺钉2,顺时针转动为增大流量,逆时针转动为减少流量。进行最大流量调整时,转动螺钉2不能大于2圈,调整之后要锁紧螺母1。

图2 日立EX200-1、EX200-5、ZAXIS200、ZAXIS270型挖掘机主泵调节器调整方法1、3、5、7、9.锁紧螺母 2、4、6、8、10.调整螺钉

图2 日立EX200-1、EX200-5、ZAXIS200、ZAXIS270型挖掘机主泵调节器调整方法1、3、5、7、9.锁紧螺母 2、4、6、8、10.调整螺钉

最小流量调整方法:松开锁紧螺母3并转动调整螺钉4,顺时针转动为减小流量,逆时针转动为增大流量。进行最小流量调整时,要求转动调整螺钉4不能大于2圈。

先导压力调整方法:松开锁紧螺母5并转动调整螺套6,顺时针转动流量减少,逆时针转动流量增大。当顺时针转动调整螺套6时,转动调整量不准大于1圈;逆时针转动调整螺钉4时,转动量应为调整螺套6转动量的2倍。

扭矩调整方法:松开锁紧螺母7并转动螺套8,顺时针转动扭矩增大,逆时针转动扭矩减小。同样松开锁紧螺母9并转动调整螺钉10,顺时针转动扭矩增大,逆时针转动扭矩减小。此时需注意两点:一是调整螺钉转动不得大于1圈;二是转动调整螺钉的同时要观察发动机性能变化,调整适当后再拧紧锁紧螺母9。

图3 日立EX200-2、EX200-3型挖掘机主泵调节器调整方法

图3 日立EX200-2、EX200-3型挖掘机主泵调节器调整方法

EX200-2、EX200-3型挖掘机主液压泵调节器调整如图3所示。从图3可看出,A、P、N传感器发出的各种信号进入控制器。控制器根据接收信号判定液压泵現有的输送流量,同时决定是否增加或减少流量,并向泵位移电磁阀发出控制信号,指示泵位移电磁阀打开或关闭以调整伺服活塞的位置,即改变主液压泵斜盘角度,从而调整主液压泵的输出流量。

由于主液压泵流量的变化取决于控制器接收到A、P、N传感器信号的变化,其中A传感器反馈的信号尤为重要。通过调整A传感器即可改变主液压泵的流量。

在发动机中位怠速时,A传感器的反馈电压应调至0.8~1.0 V;在高速极限时应将其反馈电压调整至4.3~4.5 V。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反馈电压在4.4 ~5 V时,主泵斜盘角度就会向小角度的方向变化,使整机动作变慢;如果反馈电压值0~0.8 V,斜盘角度会向大角度的方向变化,造成机器“憋车”。

(朱宝信 作者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桥西街    中铁三局五公司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    030600)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