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机械设备制造业减速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2011/10/28 16: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股票市场似乎在六个月左右内引导了经济趋向,年中时许多对经济复苏抱着观望态度的人士都有一个大大的疑问:“股票市场是紧跟世界事件还是对金融新闻反应过度呢?”

目前,美国经济复苏一直由代表整个经济约30%的制造业来引导,其余则由消费者来代表,而扩大的消费并不足以推动经济使GDP从3%正常增长至3.5%。

美元对其它货币的贬值使制造商出口收入有所增加。如根据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的数据,与2010年1月至6月相比,2011年上半年美国的施工设备出口增加了48%。

尽管出口有所增加,GDP增速在2011年一季度仅为0.4%,而二季度也仅为1.3%。

国内外许多制造商对于2011年下半年的商业趋势持有轻度到中度的担心。人们经常会谈到经济“二次探底的话题。超过9%的失业率,以及大多数人士下调2011年GDP估值似乎刹住了还在进行中的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美国政府似乎没有能力把政治和再次当选先放在一边而把注意力集中在经济方面。

到现在为止,需求引擎一直由发展中世界来扮演,尤其是中国。中国的角色举足轻重,使得上周在中国的零售报告影响了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日本设备制造商的股票价格,使其上下浮动。中国在2011年上半年在保持全球设备需求增加方面起了推动作用。但是通货膨胀已成为中国政府担心的问题,中国政府正试图放慢需求,避免恶性通货膨胀。在中国,发行的货币太多,而货物太少。

中国政府尤其关心通货膨胀对其普通大众的影响。近来迁移到城市在工厂工作的农民工发现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正被通货膨胀所毁。一名典型的工厂工人的月薪为350美元。通货膨胀已从最近的5.7%运行到6.2%,对购买力造成了切实的侵害。

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10年的10.3%放缓至9.2.%。最近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已增长了约7%,而出口商的产品是使用美元来定价的,从而使出口利润面临巨大压力。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和5月份,中国国内水力挖掘机市场在这两个月都减少了30%。尽管需求有所下降,中国设备制造商还在继续制造机械设备。中国的公司一直在生产机器,把机器放到经销商的库存中,又积极给经销商提供折扣价。如徐工集团的施工机械应收款从2010年末到2011年上半年飚涨了148%。该公司为国内的经销商和客户提供了更长的付款期限。而常州的常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的应收款比去年增加了91%。

日立公司已经下调了到2012年3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度挖掘机销售预测。一名公司发言人称:“虽然水力挖掘机的全球需求在增加,尤其是在北美、日本、亚洲等地,但是中国由于货币紧缩等因素导致其需求下降,2011年财年的总需求预计将减少18000台至245000台......因此,我们将原本发至中国的机械转而发到需求增加的其它地区,并已经将注意力放在提高售价、进一步降低成本等方面。”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