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我国挖掘机市场销量预测情况简析

2011/10/27 09:12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8月中国挖掘机销售数据同比下滑11.10%,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个月出现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尽管9、10月份会迎来传统销售小高潮,但今年情况更可能“旺季不旺”,挖掘机销量增幅会还会进一步下滑。

最新调查统计,8月中国挖掘机销售7864台,同比下滑11.10%,自2011年5月以来连续个月出现负增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固定资产投资数据降低是拖累挖掘机行业的主要因素。1-8月份,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比1-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25%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刷新2003年以来低点。

尽管9、10月份会迎来传统销售小高潮,但今年情况更可能是“旺季不旺”,累计销量增幅会进一步下滑。“对未来四个月的市场预期,仍然以看淡为主,月度销量难以超越10000台。”经历了2010年的高速增长后,2011年工程机械市场受到前所未有挑战,今后一段时间销量增速下滑将成必然趋势。

尽管市场整体偏软,但是国产品牌的表现非常突出。8月,本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达38.53%,而在五年前,本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还只有15.51%。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无论是在产品质量,还是促销手段以及售后服务上,都在向国际一流品牌靠拢。我国挖掘机市场在国际化进程中逐渐被全球挖掘机市场纳入供应链体系中。由于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渐扩大,挖掘机行业仍有不少出口机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