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将在美乔治亚州投资建设研发楼

2011/10/21 09:37来源:中新网

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20日表示,将在美国乔治亚新增2500万美元投资建设研发楼,计划明年开工。

当天,美国乔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一行访问三一长沙总部。作为赠送给州长的特殊“礼物”,梁稳根对外宣布提前开建研发大楼,加快在美国市场的投资步伐。

2007年,三一签署投资备忘录,决定投资6000万美元在乔治亚州桃树市建设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生产销售三一产品,并通过该基地辐射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虽然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但三一依然按计划在当地完成了首期4000多万美元的固定资产投资,雇佣的美籍员工达100多人,且多为行业顶尖研发人员。

作为三一海外市场的重要部分,近两年,三一美国累计研发投入1258万美元,开发出广受北美市场欢迎的越野起重机、履带起重机等新产品,增加了“中国制造”角逐海外的竞争力。

梁稳根坦言,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的主要困难在于双方之间缺乏了解,为增加相互理解需要做出大量努力。首先是北美市场对中国产品的了解需要一个过程,虽不可否认中国产品同美国产品在一些方面存在差距,但另一方面美国市场对中国产品存有偏见。

“用中国产品改变世界对中国制造的偏见。”梁稳根说,这是自己企业的目标也是海外设厂的重要目的。

如今,三一重工已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相继建设研发制造中心,第五个海外产业园也于今年签约“落子”印尼。按照规划,2015年三一的销售额力争达到500亿美元,其中海外市场份额预计占到25%至35%。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