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北京展”救援设备展区三一3台设备展出(图)

2011/10/21 00: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0月18日-21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BICES 2011),专门设置了“中国工程机械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场”和“救援设备展区”。这也是本次工程机械展会领域,第一次专门设置救援设备展区,成为行业展会的新亮点。

三一救援设备展区

三一救援设备展区

室内救援展场

室内救援展场

应主办方邀请,三一、徐工、山河智能等企业的设备系数亮相,其中工程机械巨头三一的驰援福岛核电站的三一62米泵车、参加汶川地震救援的75吨汽车起重机、屡次参与洪灾救援的三一液压挖掘机参与现场展出。

在62米泵车前,来自山东济宁观众的黄晓婷告诉记者,今年3月三一驰援福岛核电站的事件让人称道,特别是无偿捐赠泵车,更是体现了公司的国际主义人道精神,“整个事件,我都通过电视全程观看了,三一勇担大责的精神让人佩服。”这次来展会,能亲眼看到同型号的救灾泵车,她“感到非常兴奋”,还用自己的手机将泵车拍了下来。

一位业内专家说:“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选择三一重工的产品用以救援,也是看中三一作为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的显著实力,特别是对三一高品质产品的信赖。”

据了解,被亲切誉为“大长颈鹿”的三一62米泵车拥有150项故障自诊断功能,臂架可一键展开和回收,具备自动水平和垂直浇注功能。在驰援福岛核电站期间,曾和“大象”泵车一教高下,并最终胜出,此后在核电机组的注水作业中一直表现良好。

救援展区还配备现场讲解员,他介绍,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三一积极调配设备参与救援。“就是STC750这个型号的三一75吨汽车起重机,将被困5天的幸存者季中山成功救出。”

现场标识牌显示,STC750汽车起重机起重性能强劲,其基本臂长11.8米,最大起重力矩达2400kNm,主臂加副臂全伸长达61米,在突发灾难事件中,能最大限度地展开生命营救行动。

在75吨汽车起重机旁边,是一台三一履带式液压挖掘机SY365,它曾在2008年南方冰灾抗击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在雪灾救援中,它能破碎路面结冰,清除路面积雪;在地震救援中,它能开山破石,清除路障;在洪灾救援中,它能清除淤泥,挖掘河道……

现场讲解员介绍说,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具有可靠性极佳的特点,它的低温作业能力、硬土挖掘能力、斜坡作业能力、水陆转换适应能力及长时间作业能力,在灾区救援中能发挥巨大作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