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旋挖钻机:西部地区逐渐成为主要市场(图)

2011/10/20 01:30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作者:郭传新

桩工机械分会统计的13家企业来看,2011年1—6月,我国旋挖钻机行业延续了2010年的增长态势,上半年共销售旋挖钻机约1 212台,同比增长30%左右。其中,第1季度销售746台,创历年来最好水平。但第2季度销量开始下滑,销售466台,下降38%。由于受到高铁事故影响,目前很多高铁项目已经停工,旋挖钻机第3季度形势亦不乐观,甚至部分企业将出现停产或半停产状态,未来,工民建将成为旋挖钻机的主战场。

西部逐渐成为主要市场

西部逐渐成为主要市场

2011年上半年,就各区域市场销售情况看,华北、东北和华东等地区旋挖钻机销售呈现平稳态势。但是,我国西南、西北、中南、内蒙等地区,包括重庆、昆明、成都、武汉、长沙、鄂尔多斯和乌鲁木齐等城市旋挖钻机施工量逐步增多。此外,贵州和广西等地区也开始推广使用旋挖钻机。由于西南地区特殊的地质结构,扭矩在250 kN•m以上的大型旋挖钻机受到该地区青睐。同时,政府为了减少桩基础施工的安全事故也将大力推广先进施工设备的使用。例如,重庆、成都等地建委已经或即将发文禁止人工挖孔桩,预计未来几年,西部地区将成为我国旋挖钻机的主要市场。2011年上半年,由于全国各地保障房建设市场的需要增加,150 kN•m以下小型旋挖钻机销量表现也不错。

2011年上半年,共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北京南车4家企业销量超过100台。其中,三一重工超过400台,中联重科1季度增速较快,上半年接近200台。北京南车280 kN•m以上的大型旋挖钻机在西南地区销售较好;山东鑫国、郑州川岛的100 kN•m以下小型旋挖钻机在北方较受欢迎。

自2011年6月开始,旋挖钻机市场明显趋冷,下滑速度之快超过了预期。但是就长远发展来看,近几年的持续高速发展本身就对未来市场的开拓造成了透支的恶果。而目前恰恰是市场的调整期,明年年初市场形势可能将稍有起色。我国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和民用建筑等还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用户对旋挖钻机的深入认识,旋挖钻机也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所以,在市场淡季,旋挖钻机生产企业应该专注于产品和工法的研发,应针对不同地区开发适合该地区的旋挖钻机主机、钻杆、钻具和施工工艺等,以促使我国由旋挖钻机生产大国变成旋挖钻机生产强国。

热点资讯链接:

山推桩工公司SER30型旋挖钻机下线

2011年4月15日,山推桩工机械分公司在山东济宁旋挖钻机装配工厂隆重举行SER30型旋挖钻机下线暨用户交付仪式。

SER30型旋挖钻机采用了山推自主设计制造的旋挖钻机专用伸缩式履带底盘,有着超强稳定性及运输方便性。动力头配置德国力士乐双马达、邦飞利双减速机,动力强劲。液压系统采用德国力士乐液压系统、玛努利和派克管及接头。主油路采用先进负荷传感控制(LUDV),辅油路采用负载敏感控制系统,确保系统灵敏、可靠、高效、低耗。整机操纵采用先导控制,实现了人、机、液、电的一体化,操作舒适、运行安全、集成化、智能化程度高。主卷扬里巴斯(lebus)大滚筒设计、减少钢丝绳缠绕层数,延长钢丝绳寿命。先进的GPS系统可远程帮助用户排除故障,最大限度缩短维修时间,为客户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宇通重工YT900型全自制底盘旋挖钻机成功下线

2011年7月22日,宇通重工桩工事业部2011年全新产品——YT900型全自制底盘旋挖钻机成功下线。

YT900型旋挖钻机采用桩工技术部针对旋挖钻机工况专业设计的可扩展型底盘,并配备美国原装进口康明斯发动机,动力强劲、性能稳定。变幅机构则采用流行的平行四边形结构,使其动作机动灵活,施工效率更高。液压系统关键部位设置了独立的润滑冷却系统,能够保证钻机连续施工及施工质量。电气系统采用了西门子和施耐德原装电器配置,拥有先进的PLC编程自动控制钻杆工作,可对发动机出现的异常状态及时报警。YT900型旋挖钻机主要面向于成孔直径2m、桩深90 m的大型基础施工,可配套短螺旋钻头、普通钻斗、捞砂钻斗等钻具,可钻进粘土层、砂层、卵石层和风化岩石层,非常适合永久冻土地层和普通钻机无法钻进的卵石层施工。YT900型旋挖钻机的顺利下线彰显了宇通重工不断提升的产品开发能力以及协同、鼎新的企业文化精神。

山河智能高性能旋挖钻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奖

2011年9月14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公布了201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其中,自然科学奖23项,技术发明奖16项,科技进步奖177项。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高性能旋挖钻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关键技术创新性突出,行业带动力强,产业化成效明显,得到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肯定,经过网评、专家初评、评奖委员会复评、现场考察等程序,最终荣获“2011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共19项,其中机械、电动和电气专业组仅2项,工程机械类仅1项)。

这是山河智能继“高性能液压静力压桩机研制及其产业化”、“一体化液压潜孔钻机”之后再次获得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