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BICES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行业总体不乐观 集中度更趋显著(图)

2011/10/20 01:16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作者:尚海波

2011年上半年,我国主要推土机企业累计销售推土机8 800多台,同比增长12.40%;其中,国内市场累计销售7 000台,同比增长3.77%,占销售总量的79.39%;出口销售1 800多台,同比增长65.48%,占总销量的20.61%。

图1

图1

山推、彭浦、柳工表现强劲,增速均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其中,山推表现最为突出,销量超过5 700台,市场份额达到65.31%,牢牢把持住行业第一的地位。河北宣工和天津移山相对都略有下降,但总销量仍保持在第二和第三位。

图2

图2

从产品种类方面来看,市场呈现出小功率推土机销量下滑,大功率推土机销量上升的结构调整局面。2011年上半年,118 kW以下的产品销量有所下滑,其中88~103 kW的产品销量降幅最大,接近50%。受出口市场持续高增长影响,235~294 kW段销量大增,同比增幅达到57.78%。

图3

图3

虽然国内市场持续低迷,但国际市场增速显著,1—6月份,我国推土机产品出口销量超过1 800台,同比增长65.48%。而且,海外需求进一步向大功率产品转移,企业的出口额和利润率都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行业的总体情况不容乐观,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达到14 000台,与2010年基本持平。

热点资讯链接:

山推研发中心奠基 5.5亿铸造国际研发平台

2011年9月29日,山推研发中心开工奠基庆典仪式在济宁国家高新区举行。

山推研发中心项目总体规划用地18.7万m2,一期投资5.5亿元。主要包括设计中心、整机测试分析中心、试验中心、新产品试制中心和园区公共配套设施,是集产品的研发、设计、试验和试制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平台,用于提升公司研发手段和综合研发能力。研发中心建成后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相信本项目对提升山推股份的核心竞争能力、尽快形成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加快山推股份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山推研发中心的开工,不仅标志着山推股份向建设全球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必将对我市推进国家级工程机械产业基地高水平发展、打造工程机械千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河北宣工盘活资金700余万元

作为推土机行业销量第二的河北宣工,其总体销量所呈现出的下滑趋势曾一度令人担忧。被河北钢铁并购之后,河北宣工开始逐渐找回活力。

2011年以来,河北宣工把挖潜增效作为重头戏来抓,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成本控制力度,解决经济运营中的短板问题。通过调整销售策略,控制内存产品数量,改造利用库存零部件等措施,合理处置产品型谱外主机80台,累计盘活资金700多万元,减少了资金占用,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

河北宣工销售公司更是将合理降低资金占用和清理外欠资金作为挖潜增效的重点。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从公司效益最大化出发,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和市场管理措施,降低主机库存和外欠资金额度。截至2011年6月,河北宣工销售公司清收逾期货款2 000万元。

一机集团大功率推土机生产项目进展顺利

位于天津华明工业园区内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内蒙古一机集团大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研制生产的大功率推土机不仅填补了天津市的空白,大地工程机械还凭借这一产品打开了国外市场的大门,产品已远销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南非等十几个国家。

多年来,一机集团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围绕国民经济发展重点,大力开发技术含量高、质量好、能满足各类用户需要的民用产品,形成了以重型卡车、铁路车辆、专用汽车和工程机械等为代表的优势民品产业,企业步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性轨道,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水平同步提升。公司研发的大功率推土机在借鉴国内外优秀产品的基础上,融入了新的设计理念,更好地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