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上半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报告(上)(图)

2011/10/11 11: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1年上半年,由于国家信贷紧缩导致了在建工程进度放缓、部分原计划开工项目推迟。同时,贷款紧缩导致用户购机资金来源也逐步减少,抑制了购买需求,以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销量增长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市场趋势,这种步伐放缓将至少持续至第3季度。

从2011年第2季度开始,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就笼罩在销量增速下滑的噩梦中,甚至有个别机种已经出现负增长局面。有业内人士称,行业拐点已经到来了。难道已经习惯高速增长的行业真的要放缓步伐了?还是冷却过后又将迎来另一番激战呢?就此问题,本文特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相关分会领导,就2011年上半年市场表现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文章将分两期进行刊登,本期机种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摊铺机和压路机

整体销量前高后低  国产品牌占有率扩大

(作者:李宏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

整体销量增速放缓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来看,2011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各类型液压挖掘机125 830台,同比增长30.52%。其中,第1季度累计销售各类型液压挖掘机74 576台,同比增长56.8%;第2季度,累计销售各类型液压挖掘机51 254台,同比增长4.04%,增速明显放缓,在5—6月还出现了同比下降的趋势。这种前高后低的情况一方面是由于信贷紧缩导致部分在建工程进度放缓,部分原计划开工项目推迟;另一方面是由于贷款紧缩后,用户购机资金来源减少抑制了购买需求。

图1 2009-2011年销量及同比变化

图1 2009-2011年销量及同比变化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