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86米混凝土泵车新品技术特点解析(图)

2011/09/19 22:5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9月19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世界最长臂架泵车——86米泵车隆重在长沙举行发布会。86米泵车集三一重工十多年泵车设计制造经验之大成,共申请国家专利180余项,已授权36项。早在产品设计之初,三一就运用先进的数字化样机技术,从概念设计到技术细节,从虚拟装配到产品制造,全方位保障产品设计质量。86米泵车不仅在臂架长度、泵送排量上再次取得了突破,还搭载了多项先进智能控制技术,并实现了主要关重件的100%自制,更首次开发出自制9桥全路面底盘,突破了进口底盘对国内的技术封锁,保证了泵车的产业安全。86米泵车的诞生是三一“打破恐惧,大胆创新”的最佳诠释,它的成功标志着泵车的设计制造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三一重工86米混凝土泵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三一重工86米混凝土泵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主要技术特点:

一、臂架

1. 臂架长度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最大垂直高度从72米增加到86米,这不仅仅是14米高度的增加,而是技术的再一次超越,是三一核心竞争力的卓越表现。它标志着中国已牢牢掌握了混凝土泵车的最尖端技术,赫然屹立在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发展。

2. 世界首创7节臂专利技术:以往超长臂架泵车受整车长度限制需利用驾驶室头部空间放置臂架,收展操作复杂,易出现误操作。86米泵车采用世界首创7节臂设计,臂架展开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施工范围较5节、6节臂更广更灵活。

3. 超长臂架专用1200MPa高强钢板:通常使用的700~900MPa高强度钢板不能满足泵车轻量化要求,三一通过创新热处理工艺自主研制出1200MPa高强钢板,在满足臂架强度要求的同时能有效控制重量,解决了臂架高强钢板形变大和冲击韧性低的难题,形成了三一独有的竞争力。

二、智能化

1.全新的智能臂架技术:为充分发挥7节臂架优势,使操作更加方便快捷,86米泵车采用了全新智能臂架技术。臂架一键控制功能,可一键实现泵车多节臂联动自动收展,极大的减少了施工准备时间与误操作的可能。同时具有垂直与水平自动浇注功能,只需要确定浇注开始与结束位置就可以轻松完成自动浇注。采用运动防干涉保护技术,当臂架操作不当,可能出现臂架相互干涉时,能迅速发出报警,杜绝所有因臂架误操作引起的干涉问题。

2. 臂架振动主动干预技术:对臂架振动采用主动干预性抑制,有效控制施工时的臂架振幅在30cm内,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性及臂架使用寿命。

3.新型控制系统:配备黑匣子功能,操作信息、泵送工况、故障信息等所有运行数据一切尽在掌握。拥有强大的故障自诊断功能,可诊断故障由60项提升到现在的150项,有效帮助客户快速诊断各种故障,免除客户后顾之忧。

4. 防高压、防雷技术:首次运用臂架防高压防雷技术,全方位保障泵车施工安全。

三、底盘

1. 自制9桥全路面底盘:为打破进口底盘对长臂架泵车底盘市场的垄断,86米泵车研发团队大胆创新,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9桥全路面底盘。该底盘拥有五种模式的油气悬挂系统、六种模式的转向系统及五桥驱动功能,最小转弯半径仅15米,与进口6桥通用底盘相当,远小于国外最长70米10桥底盘泵车,既能轻松实现公路快速行驶,又可在狭小和崎岖场地作业,行驶平顺性、舒适性及越野性大大优于通用底盘。

2. 专用一体化设计:车架与固定转塔采用一体化设计,实现底盘与上装的“无缝对接”。上装与底盘共享液压系统,实现液压动力“按需分配”,达到整车节能目的。

四、泵送系统

1. 泵送排量世界最大:泵送排量从230 m3/h 提升至240m3/h,再次刷新泵送排量世界纪录。

2. 柔性泵送系统:采用柔性泵送系统安装方式,有效减少泵送系统对底架的冲击,降低砼活塞的磨损,维修更加快捷方便。

3. 新补油方式的主油缸:采用带新补油方式的主油缸,主油缸密封件寿命提高一倍以上,同时大幅提升了换油散热效率。

4. 专利主油泵无变量换向技术:运用专利主油泵无变量换向技术,有效缩短系统换向时间,增加单位时间的换向次数,泵送方量提升15%,主系统流量更加稳定,换向冲击更小,有效减小了臂架末端振动。

5. 新型高速换向技术:运用新型高速换向技术,摆阀换向速度更快,每次换向时间缩短了100毫秒,1分钟内换向时间由8.8秒缩短至6.6秒,泵送更加高效。

6. 行业首创双退活塞技术:该技术一次能够退回两个砼活塞,活塞更换时间缩短50%,同时输送缸更换时间也大幅缩短,有效减少设备维护时间。

五、自制核心零部件

自主研制液压主阀、油缸、控制器、遥控器、回转支承、减速机、分动箱、活塞式水泵等核心零部件,性能指标达到甚至超越行业标杆水平。

1. 专利新型创新阀组:体积小、重量轻、通径大,系统压力损失下降70%,能耗下降10%。

2. 专利活塞式水泵:水泵压力由原来的4MPa提升到5.6MPa,最大水流量由原来的15L/min提升到56L/min,有效解决传统泵车水泵压力小,水流量低,清洗困难等问题。

3. 专利遥控器:可实时显示发动机转速、泵送压力、正泵/反泵、高压/低压、液压油温、旋转角度、遥控器信号等信息,操作人员可根据实时监控的运行参数,设备操作更加安全、可靠。

4. 专利控制器(SYMC):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机械专用控制器,拥有多项世界首创技术,关键性能指标居行业第一,在功能设置上更适合泵车工况。

六、易损件

全面采用第五代易损件,寿命整体提高50%以上,如直管寿命由3万方提升到5万方,双金属复合材料弯管由1.5万方提升到2.5万方,新配方砼密封体寿命由2万方提升3.5万方,新材料眼镜板寿命由5万方提升到8万方。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