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第一访谈 > 代理商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韩晓明:15年与小松共同走过 天远珍惜这份友谊

www.d1cm.com2011/09/02 14:3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Komatsu-小松,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品牌,中国乃至全球销量最大的挖掘机品牌之一,长期以来被同行业人士所关注。我们既对小松品牌理念、企业文化、产品性能认可的同时,更是羡慕其拥有实力强大的32家渠道代理商,其中多数代理商都是拥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在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石家庄天远集团成立于1992年5月12日。以经营国内外一流品牌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电梯等产品为主,为客户提供整机销售、零件供应及维修保养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业务覆盖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是小松komatsu的区域总代理,年销售额达20亿元以上。集团所属的天远科技公司在国内首家成功研发了“工程机械远程监控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多项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适逢小松成立90周年暨小松中国55周年之际,天远集团总裁韩晓明通过第一工程机械网表露心声【采访视频】,向小松送出最真诚的祝福。

第一工程机械网专访天远建机董事长韩晓明

第一工程机械网专访石家庄天远集团董事长韩晓明

资料显示,天远集团作为小松在中国的最早的一批代理商之一,发展至今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从1996年开始代理小松业务,作为一个代理店来讲,这个时间算是比较长的了。采访刚开始,韩总首先表态,通过多年来的相互合作,他自己对小松有着深刻的认识,并认为选择小松作为合作伙伴是非常正确的。

作为一家工程机械代理商,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是上游资源,如果没有一个很负责任的很优秀的上游资源,对于代理商来讲就是一场灾难,碰到那些不负责任的上游资源和制造商,代理商根本谈不上发展。“这些年来,天远和小松这种优秀的上等资源合作磨合、共同在市场拼杀,建成小松在中国市场的优秀平台,我们还是比较欣慰也比较满意的。”韩总对此感触颇深。

在天远集团15年的发展过程中,天远一步步从零做起,从小到大,从小松这家企业受益很多。韩总认为,小松在中国能够有今天的业绩,主要是市场发展机遇所赋予的,但是小松和代理店同呼吸、共命运,大家共同抓住了这次市场机会,然而很多企业错过了。

谈起对于小松komastu的理解,“小松不愧为是一家世界500强知名企业,他对产品的质量是最关注的,同时对市场发展和未来预期有很深刻的认识。这里我们不去评价他的质量,也不去评价他对市场的敏感,其实今天我特别想说的是,小松对于旗下代理商的这种态度是其他制造商应该学习的,他把代理商作为他的品牌,也是其在中国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的。”韩总说道。

相比国内其他企业,韩总认为小松没拿代理商当外人,和大家同甘苦共命运,这是很难得的。“这么多年,他没有像有些制造商给代理商难以承受的压力,不会以代理商干不好,就取消其代理资格相要挟,小松从来没有,这一点很让人敬佩。在发展过程中,代理商有问题了,小松会帮助和扶持我们,大家能够相互理解。”

谈及小松挖掘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一路领先的原因,韩总对此感触非常深。他认为,小松对于代理商伙伴的态度,决定了他在这个市场上的成功。“小松在挖掘机产品领域,他有着最大的市场平台,同时他的代理服务体系是巨大的,特别是在服务运营和平台搭建方面的投入最大,然而这种投入绝不是一到两年能见效的。“他认为这是小松对于市场的战略性投入,需要5-10年才能见效,今天小松的市场占有率能够占据第一,是其通过十多年的投入后,到今天才能见效。韩总表示:“小松进入中国,虽然已经55年了,但我们作为他的代理商才15年,这在小松在中国的发展时间上算是个很小的组成部分。但我对小松目前及未来的市场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前30年是小松打基础的阶段,后面是他真正在中国的发展。”韩总对于小松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成就非常自豪,因为天远企业也因此受益了,因为发展了,天远的员工都受益了,都发展了,他会好好珍惜和小松之间的合作关系。

“与国内外其他工程机械主机制造商不同,小松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对代理商的情感是建立在一种忍耐的基础上。”韩总如此总结道,“因为中国20年前还是计划经济,没有代理制度,代理制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比较贫瘠,想让代理制度在当时中国生根发芽结果是很有挑战的,恰恰西方的国家却拥有上百年的代理制度,非常成熟。在中国的市场,面对当时的现状和国情,小松并不是像其他的品牌是从国外搬来的一个成熟的代理商来建立渠道平台,相反小松却是实实在在的从零做起,在这个贫瘠的土地上,扶植代理商共同,所以他是建立在一个忍让的基础上。”

韩总认为,如果小松对于代理商不忍不让,也不扶植,小松绝对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借助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当然小松毫无疑问的最先选择到了自己的优秀代理商,这是小松应该得到的。“天远集团其实起初,不是一个合格的代理商,我们不停地与小松沟通,甚至妥协才有今天的成就。“对于“成就”一词,韩总认为小松最近几年在中国有很大的提升,在于他首先在中国推出了和应用了非常发达的IT系统应用平台,这一点他走在了同行的前面,“起初的时候,小松很多代理商对此很不习惯,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尝到甜头了,大家开始维护这个IT平台的运营,这其中有着很先进的运营模式,天远对此做出了重大贡献,这是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一个平台。我们自豪,而且非常珍惜!”

本文是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采写,转载请注明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责任编辑:Ann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