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公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二五丽水投资14亿用于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建设

2011/08/12 08:56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

在今年的丽水市政协二届六次会议上,《关于加强农村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被确定为由市政协副主席叶朝丐督办的第五号重点提案,并由市交通局主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会办。近日,在关于此项建议的面商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加强农村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投资近14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建设。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市交通部门共投入了3.34亿元,完成安保设施实施里程1676.63公里,包括县道1402.38公里,乡道269.25公里,村道5公里。其中完成钢质护栏设施1641.717公里。此外,还投入2602.1万元,对254条线路进行了标志标线,共计里程4260.12公里。

但由于受山区复杂地质和欠发达经济状况的制约,我市农村公路在交通安全管理上也存在诸多问题。比如道路通行条件差,管理薄弱,安全隐患多等等。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发展和汽车的普及,城市车流量逐年增大,未来的三五年间农村车流量增加也趋势明显。而相对于城市道路,农村公路由于路况和管理上的欠缺,安全问题尤为突出。据交警部门的统计,2008年至2010年,农村公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占全市交通事故的四分之一左右,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为了确保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市交通部门将尽可能加大对农村公路安全设施的资金投入,以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的安全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大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沿河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设施建设,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切实保障农民老百姓的安全出行。

另外,为了确保能科学规划,市交通局制定了《丽水市公路系统“十二五”规划(2011-2015)》。根据《规划》,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安全护栏7513公里,总投资13.6亿元。另外,还将完成451条线路共计3343.18公里标志标线的设置,总投资3776.76万元,计划到“十二五”末,县道、乡道、村道标志标线完好率分别达到95%、90%和85%。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