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扫描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全文)

2011/08/03 08: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五、“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

(一)总量目标

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及国际市场的发展预测,考虑到进出口顺差进一步扩大,产品技术附加值进一步提高,本规划预测2015年全行业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水平(人民币),年平均增长率大约为17%。

2015年主要产品销量目标

2015年主要产品销量目标

(二)科技发展目标

重点围绕低碳、绿色、高效、节能、信息化工程全面展开各项技术的深入研究,要在以下八个领域有所突破:

推动行业科技战略联盟的组建;

推广技术创新方法的学习和应用;

加强产品可靠性的共性技术研究;

通过轻量化设计技术、可靠性与安全性评价技术的应用研究,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完成10种以上产品的轻量化设计,并形成示范应用;

开展工程机械再制造技术研究;

加快产品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以及远程故障诊断和通讯技术的升级;

开展工程机械产品节能技术研究和工程机械产品能源多样性技术研究;

加强工程机械产品人机工程学研究。

(三)质量、效益目标

对发动机、液压系统、传动部件、光电子信息系统等各环节进行可靠性研究。使主要产品平均无故障间隔时间(MTBF)由400小时提高到600小时。

流动资金周转率行业平均达到2次/年以上,先进企业达到3次∕年以上;

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30万元/人·年以上;

通过科技创新,工业增加值由21%提高到25%以上;

行业平均年利润率指标保持在7%以上。

(四)出口目标

2015年全行业出口额将达到260亿美元

2015年全行业出口额将达到260亿美元

(五)节能、降耗、减排发展目标

通过产品结构优化与轻量化设计,改造传统制造工艺,提高专业化生产化规模,达到节材5%,能耗降低15%。大部分产品尾气排放由国II过渡到国III标准,包括噪声、振动等指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部分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企业生产工艺排放基本无污染。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