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以玉柴为蓝本的《中国动力》正式出版发行(图)

2011/07/22 09: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由中国著名作家徐刚与青年实力派作家姚永标合著的《中国动力》一书,已于7月5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全著分序章、边缘生命、忧患成长、谷底之旅、受命危难、重整河山、绿色思维、志满西南、义薄云天、中国动力共十个章节,近30万字。

以玉柴为蓝本的《中国动力》正式出版发行

以玉柴为蓝本的《中国动力》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玉柴集团为蓝本,描写了玉柴集团从60年前中国西南边陲的一个手工作坊,发展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从简单的农机具生产加工到创造出步步领先适用的先进水平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将玉柴60年的风雨历程史诗般的展现给世人,特别是将近年玉柴高举绿色动力的旗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奋发图强,抢占行业制高点,敢于领先国内,跻身世界动力制造先进之林的中国民族工业的脊梁精神表露无疑,使玉柴成为一面鲜艳的中国动力旗帜。

本书作者徐刚、姚永标为采写本书,历时三年的酝酿、采访、撰写,期间两度到玉柴,从历史的角度、以科学的精神、哲学的眼光、人文的情怀全方位观照玉柴,探寻了中国民族工业在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中成长的秘密,揭示了玉柴这个创造动力的企业自身成长的动力,展示了中国动力发展的壮丽画卷。全书大开大合,感情酣畅,神思飞扬。作者完全摈弃传统报告文学的小说笔法,代之以散文的率真和论文的严谨,其中大量的叙述式行文,在频繁的人称变化中将历史与现实行云流水般地表达出来,成为一部给人信心和力量的报告文学力作。该书的出版既是对玉柴60年发展的高度总结,又是当代玉柴企业文化软实力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悉,今年为玉柴集团建厂60周年,为更好地研究企业的发展历程,探讨玉柴集团的“中国动力”发展轨迹,中国作家杂志社与玉柴集团将于8月中旬联合举办新书首发仪式暨“中国动力”研讨会,以进一步提升本书以及玉柴的品牌影响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