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护夫虎妻邓文迪出生工程机械之家 奇女子大人生

2011/07/21 15: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Aico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的中国娇妻邓文迪7月19日在英国国会内挺身出掌,为保护丈夫默多克而挥出的那一巴掌,震撼了世界,风头远盖过默多克接受问询的事件本身。连日来深陷窃听丑闻的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及其传媒集团,也因邓文迪一记极佳的扣杀,不仅暂时摆脱了不利的舆论情势,赚取了观众同情,连股价也大涨了5%。

邓文迪,一个因为丈夫默多克的知名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女子,一个背负着小三上位而受质疑的强悍女性,从一个来自苏北的机械工程师的女儿到传媒帝国的女主人,她的人生比电影更精彩。 

听证会上的邓文迪

听证会上的邓文迪

邓文迪果断出手救夫

邓文迪果断出手救夫

我是一个积极进取凡事追求完美的人。无论做什么,我都尽心尽力。在家人和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总是随时伸出援助的双手。人生充满了跌宕起伏,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会找到美好的东西,使生活尽可能地完美。”——邓文迪

挥拳护夫 扣杀的美丽瞬间

当地时间19日下午,英国议会下院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专门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举行听证会,包括默多克及其儿子詹姆斯、新闻国际前首席执行官等人接受质询。这是当天最受瞩目的听证会。邓文迪则坐在丈夫的侧后方。

在听证会快结束的时候,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个抗议者扑来,他拿着一盘像剃须泡沫的东西,想往默克多身上抹。坐在后侧面的默克多妻子邓文迪,一跃而起,捍卫她的80岁的丈夫免受攻击,她甚至打到了他的头,清脆的声音可以听到。

邓文迪在关键时刻跃起保护老公,很是给力。美国的微博(Twitter)关于邓文迪打人的消息迅速向世界传播,题目从“Go Wendi”(文迪加油) 到 “Wendi Deng. Tiger Wife!”(邓文迪,虎妻)都有。事后,多家外国媒体纷纷报道称,邓文迪向世界诠释了“虎妈”这词的含义,这位真正的“中国女强人”此刻成为了默多克的最大保护者。

出生工程机械之家

邓文迪生于中国山东济南市,原名邓文革,从小在徐州长大。生下来的时候,父母给她起了一个带有那个年代特点的名字――邓文革。十几岁的时候,她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邓文迪。

邓文迪祖籍为广东广州,其父亲邓德辉是广州人,母亲刘雪芹是济南人,父亲当时任徐州工程机械厂副厂长,母亲也是工程师,在徐州机械局工作,家中还有两个姐姐邓瑜及邓准玲,邓瑜曾任徐州通用机械厂技术员,邓准玲是大学生,全家在徐州时居住在徐州工程机械厂宿舍一套三居室的公寓里,家庭环境较好。邓文迪小时候就读于徐州市少华街小学(也有消息指是徐州市淮海西路小学)。邓文迪初中、高中均就读于徐州第一中学,在班级中成绩普通并不惹人注意。

此外,身高约1.75米的邓文迪还是徐州排球队的主力队员,后来为了学业放弃了排球运动。在邓文迪念高二下半学期时全家人因父母亲工作调动搬到广州居住,但是邓文迪为了继续能在重点中学徐州一中念书继续独自在徐州生活了两年直到其1985年高中毕业。当时由于其父已是广州人民机器厂厂长,所以家里相对比较富裕,在1985年家中购置了一台电视机使她眼界开阔开始向往外界的生活。

读书的时候,邓文迪的功课很好,“数理化最好”。她报考耶鲁大学MBA 时,数学这门得了满分。“感觉那些大学课程,我在中国念高中时就读过了”。不过,邓文迪去耶鲁大学算是违背了家中惯常的思维:“我爸爸是东莞人,希望我有朝一日在他的家乡广东做一个成功的医生。”但她中止了广州医学院的学习,径直去了美国。

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