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操纵沉重和工作装置不能升起故障排查

2011/07/18 15:0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一台TY220型推土机工作500 h后,拉动推土铲操纵手柄感觉十分沉重,推土铲和松土器均不能升起。

(1) 操纵沉重

该机操纵手柄通过连杆与伺服阀连接,伺服阀又通过连杆与液压油箱内的操纵阀相连。

首先检查连杆的关节是否卡住,连杆是否弯曲,结果未发现问题。然后把操纵阀与操纵杆分开,拉动操纵杆还是沉重,说明伺服阀有故障。进一步检查伺服阀油压(测压口在伺服阀阀座下的进油管上)经测量压力正常。分解伺服阀后,发现伺服阀拨叉断裂,卡住了转阀阀芯,使活塞阀不能正常工作,起不到助力作用,因此,操纵沉重。

更换拨叉后,操纵沉重的故障消失。

(2) 工作装置不能升起

推土铲和松土器依然不能升起故障的排查方法如下:

首先检查液压油路。包括检测液压油箱的油量是否充足,滤清器是否堵塞等,然后启动发动机,检查液压油路正常。

其次进行油压检查。将压力表安装到液压泵的出油口接头上,再启动发动机,将推土铲操纵手柄拉到极限位置,结果测出的压力偏低,由此怀疑主安全阀或液压泵出现故障。

最后分解检查主安全阀。主安全阀安装在液压油箱内部,检查时要打开液压油箱,从操纵阀上卸下主安全阀阀体。检查发现,主安全阀的导阀阀座与阀体连接处的O形密封圈破损,致使系统压力偏低,工作装置不能升起。

更换密封圈后,通过安全阀上的调整旋塞调整系统工作压力后试机,液压系统恢复正常工作。                                                         

(北京   张培广   李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