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凿岩机冲击换向阀卡滞的修复

2011/07/18 14:5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一台古河矿业公司生产的210型钻孔台车在作业时,其凿岩机频繁出现冲击活塞的换向阀不换向故障。

凿岩机冲击换向依靠换向阀来实现,其冲击功率高达2 kW,冲击活塞工作频率高达3 000次/min。在钻孔作业时,通常有2种原因造成换向阀芯卡滞:一是阀芯后端与阀座卡死,二是阀芯与凿岩机中间体阀腔(阀道)卡死。

经拆检,发现换向阀阀芯密封面有多条长度不等、宽度10 mm、深度0.15 mm的严重拉痕。进一步拆检发现,由于凿岩机作业时中间体与后端盖上的配合面发生磨损,后端盖上的配合平面已下凹0.07~0.09 mm。尽管中间体与后端盖连接的4只螺栓是按规定力矩紧固的,但由于存在凹面,阀座在中间体内处于松动状态,致使其同轴度产生变化。在高频换向时,经常引起阀芯卡滞,从而造成凿岩机停机。

将换向阀阀芯磨损的密封面采用电火花加工方法进行修补,并磨至相应尺寸,然后进行抛光处理,误差控制在0.01 mm以内;再将凿岩机后端盖配合平面用平面磨床磨平,误差亦控制在0.01 mm范围以内。经上述处理后装复试机,故障消除。

(陕西汉中  崔书昌    余天洪 )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