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科技引领未来沃尔沃集团举办2011科技展(图)

2011/07/18 11:0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海燕
  摘要:120项最具创新价值的研发成果亮相沃尔沃集团2011科技展,这些来自沃尔沃集团不同业务领域和地区市场的研发成果,不仅让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了解和体验了未来科技生活的概念,同时也为城市规划者提供了建议性的绿色解决方案。这其中也不乏一些短期内还难以投入商业应用,但却极具前瞻意义的未来项目。

2011年5月23—27日,为期1周的沃尔沃集团2011科技展在其瑞典哥德保总部的客户中心举办。来自集团旗下各业务领域和全球不同地区市场的业务部门展示了他们2008—2010年之间推出的120项最具创新价值的研发成果。

沃尔沃集团的科技展示活动起始于20世纪90年代,起初仅面向沃尔沃内部工程师和研发人员,初衷是为最大限度上分享沃尔沃集团在全球的最新成果,为沃尔沃打造一个内部技术沟通和共享的平台。由于沃尔沃集团是一个庞大的跨国企业,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业务,这个平台可以使沃尔沃全球的技术开发人员得到集团内部的资源,所有的研发技术可以被跨领域应用。

2008年开始,沃尔沃科技展对外开放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科技展对外同样是一个沟通的平台,沃尔沃把创新信息分享给相关人员,让更多的外部机构和人员关注沃尔沃集团科技前沿研发的水平和实力,与沃尔沃加强合作。沃尔沃集团此次邀请了投资商、媒体和学术伙伴等700多位相关团体的代表亲临现场参观体验,让各界共享沃尔沃集团的最新科技成就,与更多的利益相关方进行交流,共同打造产业链以及商业运输的环境和空间。在此次科技展上所亮相的高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不仅让参观者了解和体验了未来科技生活的概念,同时也为城市规划者提供了建议性的绿色解决方案。这其中也不乏一些短期内还难以投入商业应用,但却极具前瞻意义的未来项目。

研发和创新是沃尔沃发展的不竭源泉,为沃尔沃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沃尔沃集团每年投入约80亿~100亿瑞典克朗用于研发(1瑞典克朗约等于1.035元人民币),即使在2009年严酷的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沃尔沃集团依然没有减少对研发的投入。

“技术和创新在开发最优产品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集团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沃尔沃集团执行首席执行官欧罗夫·佩森(欧罗夫将于2011年9月1日接替雷夫·约翰森,正式出任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在研究和创新领域,专业人员需要挑战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自己能够实现何种突破,或者何时能够实现突破。我们只是知道,当前的某些技术在不久之前通常还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事实。今天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未来将会在我们的产品中实现。这就是创新的力量。”

“品质、安全、环保”三大核心价值观是沃尔沃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运输和和节能环保也成为了本届科技展重点体现的主题。沃尔沃集团中国/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岚告诉记者:“沃尔沃早在20世纪70年代初就已经提出环保的概念,并在环保方面进行研发投入。” 1994年,沃尔沃展示了其第一款混合动力概念车,称为ECT(环保概念卡车); 2007年,沃尔沃开发出7种可再生替代燃料,使二氧化碳零排放运输不再是空想;同年,沃尔沃在比利时根特设立了世界上第1个二氧化碳零排放卡车生产工厂,通过采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及净化循环系统,实现综合零排放(沃尔沃集团正计划逐步向全球所有工厂推广这一环保的制造业模式,将全部生产基地都改造成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工厂);2008 年,沃尔沃集团第4代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应用于客车、卡车和建筑设备,节省燃油高达 30%。

科技展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沃尔沃在环保和科技方面的成就,这些成就可以应用于空中、海上、工厂、城市和建筑工地等各种商业运输解决方案:在空中,飞机发动机新型结构和技术的运用,使发动机重量更轻体积更小,从而实现节省燃油,让飞机可以搭载更多的乘客;在海上,通过推进器的改进,使游艇能够更加节油,提高其使用价值;在城市,快速公交系统配合整个城市的规划提高客车运输效率;在制造厂,通过清洁能源利用,以及对废水、废物、废气的综合处理,实现零排放;在建筑工地,新技术的应用让设备更加节油、作业更加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跟随系统SARTRE让驾驶员在拥堵路段可以轻松驾驶,节省燃油;除此之外,研究成果可以给客户和经销商更多的软硬件支持,帮助其实现利益最大化。

“沃尔沃日”(Volvo Days)与科技展同期举办。7.5万 m2的展示场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的员工、客户和经销商展示所有型号的最新产品,来宾可以现场亲身体验这些设备的创新技术。

蒋岚表示:“新的科技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期待这些领先的技术早日应用于市场、应用于中国。

沃尔沃2011科技展现场

沃尔沃2011科技展现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