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洋马4TNV88-BXBVB型发动机故障诊断(图)

2011/07/15 18: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6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广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会议旨在维修行业内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解决工程机械维修领域目前的各种问题和市场发展困境。此次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士讨论非常热烈,大家围绕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同时一批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得到维修分会的认可。

其中,成都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清文发表了名为《洋马4TNV88-BXBVB型发动机“输出功率不足”故障的诊断》的演讲,以下为演讲部分内容:

1.利用失速检测判定发动机故障

1.1失速测定

失速测定,就是利用机械本身的动力传动系统或液压工作系统,对发动机加载。测试某一特定扭矩下发动机转速由最高空转转速下降的程度,来评价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卡特和小松均采用此方法在发动机搭载的主机上来测定发动机性能。

1.2失速检测前的准备

(1)检查失速性能时,如监控器不能监测转速而采用手持式转速表测量时,须由两人进行:一人检查发动机的转速,另一人在驾驶室内控制操作。两人要配合默契,在测试中自始至终切实注意人身与机械的安全。

(2)将光电转速表测速时所用的反光片通过飞轮观察孔贴于洋马发动机的飞轮外周上。

 反光片经飞轮观察孔贴于发动机飞轮外周

反光片经飞轮观察孔贴于发动机飞轮外周

(3)测试条件:发动机水温75-90℃,液压油温70-80℃。

(4)将挖机停在回转半径无障碍的平地上进行。

1.3检测步骤

(1)启动发动机,把油门拉到最大,使发动机高速空转。若实测高速空转转速为2510±50r/min,则不必调整最高转速限位装置。

(2)加载:单独操纵挖掘机小臂或大臂,使其液压缸活塞处于极限位置形成溢流。

(3)用转速表检查溢流时的发动机转速,其读数即为液压失速转速的实测值。失速试验的每次操作应在十秒钟内完成。当失速时间大于20秒时,要把操作杆迅速拉回中位。

1.4读数判定

若测得的失速转速为2050r/min,与洋马的基准失速转速值2200±50r/min相比较,判定失速过大。在检查液压系统正常的前提下,应进一步诊断该发动机失速时烟色无明显变化而动力输出不足的原因。

2.利用故障速查表进行诊断

4TNV88-BXBVB发动机功率输出不足且无烟故障速查表

4TNV88-BXBVB发动机功率输出不足且无烟故障速查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