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长城系列摊铺机电气故障实例分析(图)

2011/07/15 14:3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6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广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会议旨在维修行业内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解决工程机械维修领域目前的各种问题和市场发展困境。此次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士讨论非常热烈,大家围绕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同时一批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得到维修分会的认可。

其中,工程机械事业部庄重发表了名为《长城系列摊铺机电气故障实例分析》的演讲,以下为演讲部分内容:

1、正常摊铺过程中,F2保险反复熔断(逐一排除法) 

逐一排除F2保险是否反复熔断

图1 逐一排除F2保险是否反复熔断

a、将所有外围线路拆除,裸车测试:左、右17芯大线和左、右刮板料位器螺旋线。 

图2 裸车测试17芯大线和刮板料位器螺旋线

图2 裸车测试17芯大线和刮板料位器螺旋线

b、裸车着车后,测试各动作,均正常,F2保险未熔断;

c、将之前拆除掉的外围线路逐一插上进行测试(先安装17芯大线);

d、安装上右侧刮板料位器螺旋线后,F2保险熔断;

e、将6芯螺旋线和料位器拆开,只接6芯螺旋线;再试,F2保险依旧熔断,此时将螺旋线两接头拧开,检查内部接线是否磨损。 

图3 检查螺旋线接头内部接线是否磨损

图3 检查螺旋线接头内部是否磨损

f、检查螺旋线内部线磨损严重,几根线漏出铜丝,搭在一起;

g、将螺旋线进行修复,再安装上,测试个动作均正常,问题解决。

2、正常摊铺过程中,右侧搅龙无动作(左右对调法)

a、 测试搅龙手动动作正常(边控盒上搅龙指给也正常);

b、将左、右搅龙料位器与6芯螺旋线同时对调,右侧还是无动作,左侧正常;

c、将左、右边控盒与17芯大线同时进行对调,现象依旧;

d、打开右侧接线柜,确定左、右搅龙保险、继电器; 

图4 确定左右搅龙保险、继电器是否正常

图4 确定左右搅龙保险、继电器是否正常

e、对调继电器后,故障转移到左侧,右侧正常,初步判定继电器损坏,更换新继电器后测试正常,问题解决。

(来源:工程机械事业部  庄重供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