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发动机突然熄火的原因

2011/07/15 11:5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一台郑工产TL180型轮式推土机,施工完毕去河边刷洗,返场途中发动机突然熄火。操作手在不给油的情况下启动机器,观察发动机能够转动;给油后发动机又能顺利启动,但运转粗暴,排气大量冒白烟,熄火后3~5 s 内可清晰地听到消声器内有流水声。

拆下排气管,看见消声器内有大量水,分析水可能是刷车时不小心从排气管进入或由发动机冷却系进入。

从拆下的排气歧管口发现,Ⅲ、Ⅳ、Ⅴ缸进、排气口都有水迹,其中Ⅲ、Ⅳ缸较为严重,再次启动发动机发现Ⅲ缸排气口连续喷水,停机检查发现水散热器内水位下降,因此判定进入消音器的水来自发动机冷却系。

发动机冷却水进入消声器只有2种可能,一种是汽缸垫烧蚀,冷却水从破损处进入燃烧室;另一种原因是汽缸盖破裂,冷却水由裂纹处进入燃烧室,水量增多后由排气门进入消音器。

当即拆下Ⅲ、Ⅳ缸汽缸盖,发现Ⅲ缸燃烧室内也有大量存水,活塞顶部有气门撞击留下的沟痕,排气门断为3截,气门头已楔入汽缸盖内,喷油嘴被挤裂,但汽缸套尚好。

为尽快恢复发动机性能,更换了发动机汽缸盖、进气门和排气门组件、喷油器总成,并对Ⅲ缸活塞顶部进行了修磨处理,装复后发动机运转正常。

(辽宁丹东   李文斋   张传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