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驾驶室内的噪声控制(图)

2011/07/13 16: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推土机的噪声主要来自发动机机体振动、机械和液压系统零部件的相互作用、履带与地面的摩擦以及整机部件的共振等。这些噪声通过空气或固体件振动传递到驾驶室,从而导致驾驶室内噪声过大,对驾驶者造成一定的伤害。控制驾驶室内的噪声,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改进驾驶室结构

驾驶室由薄壁板组成,只有薄壁板结构设计合理,才能有效减小共振,降低噪声。共振大小与薄壁板辐射功率密切相关。当薄壁板尺寸确定后,其面积为定值,驾驶室壁板辐射功率仅与薄壁板振动速度成正比。所以适当控制振速,可以减少共振。

2.改进驾驶室与机架连接形式

驾驶室与机架的连接形式多采用弹性支承,一般应安装专业减振器厂家制造的橡胶减振器,禁止采用简单的橡胶板作为减振块。安装橡胶减振器可以降低噪声利用固体进行能量传递,减少发动机振动对驾驶室的影响。

橡胶减振器固定方式对噪声和安全影响很大。图1所示的橡胶减振器及其固定方式相对简单,成本较低,但该种减振器在使用过程中易产生疲劳损坏或者性能降低,进而造成驾驶室固定失效,轻则使驾驶室开裂、噪声进一步加大,重则将造成驾驶人员伤亡。

现在一般都采用图2所示固定方式的标准橡胶减振器,该种方式减振效果较好,同时由于使用了保护套,就算橡胶减振器失效也不会造成大的损失。

图1

图1

图2

图2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